倒數308.收了好多盆多肉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暑假,有太平山小旅行,有馬來西亞自由行,有打工(幫大弟遷店和餐廳工作),還有教室的重新整理,看似把植物丟在一旁不聞不問,但我一直有找時間回來幫植物們澆水。

今年夏天拜颱風和西南氣流所賜,沒有去年那樣燥熱,植物架上沒淋雨的多肉存活率比較高,但仍然收了好多盆。尤其上週,我剛從台南回來時,因為前一陣子一直有下午後雷陣雨,我就沒幫植物們澆水。而後整理教室耗費了不少精力,回家後發懶,一天拖過一天約兩週沒澆水;偏偏這幾天,太陽出勤時特別賣力,害得之前組盆的多肉們因缺水體虛,導致曬傷情況慘重,生命已岌岌可危。

值得慶幸的是,放陽台外牆上挑戰露養的那些多肉,至今都還健在。其中,有幾棵小盆肉葉片染了病,或許是先前淋了太多雨,即使已預防性噴藥了但效果不佳所致,現在只能再觀察。

我尚未清點今夏到底掛掉了多少盆肉,大概會等到十月末或氣溫降到28度以下再結算。接下來,就要看多肉們能否繼續撐過秋老虎的荼毒,加油吧,我的多肉們!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