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16.植物搬新家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店點開幕一週了,舊店面那邊其實還沒全部搬完,其中最大宗的,就數大弟的「植物」。然而,房東已急著帶新租客來看過房子,並催促大弟要趕在8/20之前搬完。是故,我這幾天除了在店裡打工,就是幫植物搬家,度假是半點兒都談不上啦!

這禮拜的方格子記錄也因此跟著停更好幾天,每日任務也落下不少,但我其實正過著有些累卻挺充實的生活。今天之後,我就會回到高雄,下週便開始進入開學準備階段了。


在此之前,先說說我搬到大弟這兒的多肉們,放任天養物競天擇的結果,只剩下5盆肉和一些1吋仙人掌。這些碩果僅存的多肉,又重新搬了一次家,化身為新店門外的迎賓使者之一。

raw-image
台南新營城市漢堡民權店的迎賓使者們,能不能找到我的小多肉呢?

台南新營城市漢堡民權店的迎賓使者們,能不能找到我的小多肉呢?


而舊店後院的植物們,更是多到一個可怕的地步,目前還沒全部搬完呢!

鹿角蕨和觀葉植物各據一方

鹿角蕨和觀葉植物各據一方


這些植物都先暫時放在二樓的房間裡,等房東請人將頂樓的太陽能板裝好,再幫它們移居到正式的新家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題外話~


我們遷店期間,大弟跟房東的秘書反應一些問題,諸如:二樓的水泥地面有一些裂縫、各房間木板門無法密合等,於是,得到秘書的回覆,說房東剛好某天下午有空能順道來看看。當天我們才知道,原來房東竟是曾任經濟部長、行政院副院長,現任臺灣金控董事長的沈榮津先生呢!

所以,「47號」果真是一個臥虎藏龍之地呀,哈哈!!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