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15.帶財不帶財、天氣不天氣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中午,店裡進來兩位內用的客人。之後的一小時左右,他們就如同包了整間店似的,沒有其他客人再進來,我們也未接獲電話或外送平台的任何訂單。

而後,當兩位客人用完餐離開,我去收拾了餐桌,回來跟大弟說他們把桌子維持地很乾淨時,大弟才吁一口氣,輕輕回了一句:「終於走了。」

我不解,大弟便回答餐飲做久了,就會發現某些客人進門之後,客流彷彿瞬間靜止,直到他們離去後才又恢復流動。說完,斜對面家電行老闆來點了三份義大利麵,後續便接連來了三、四組客人或外送訂單。大弟示意,家電行老闆是所謂「帶財」的客人。而據觀察,他們家的生意確實都蠻紅火的。


又一天,連續來了幾張單的飲料都要做「熱」的,我望著窗外的陽光燦爛,很奇怪地喃喃說道:天氣明明很熱,怎麼大家都想點熱飲?

站在旁邊的老鳥員工靜剛好聽到,便告訴我:「這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現象。有時候天熱,客人反而常點容易吃得滿頭大汗的鍋燒麵點之類餐飲;有時候外頭冷得要命,冷飲類居然暢銷起來。」

這是無稽之談嗎?其實真不完全是肯定的。有時候、有時候,這麼湊巧的事情偏偏就發生了。

每當你覺得冰塊補充完畢,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這些裝好的冰塊就是毫無用武之地。然而當你準備不充分時,冰塊就會在你非常忙碌之時不夠用。

一言以蔽之,大概就是老天爺在跟你開玩笑吧!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