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灣打工的日子:多功能行政助理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出走平生生化人,後,遷台成為媒體學生,在政大苦行中

在台灣的第二年,無意中加入了一個數位平台工作。本來只是去應徵成為行政助理,但眼見當時平台的上架文稿仍然是依賴一間非常不靠譜的網站公司,看不慣的我就把上架更新的任務接了下來,然後就開始了被迫學會整理網站的小小技能,但接下的更多的壓力和無時無刻的責任。

大概是,因為當網站有什麼問題時,其他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你而不是網站公司; 突然沒法顯示不會想到是自己的電腦的問題而是直接找到我問。我能夠理解遇到問題下意識找IT的同事這個真的很正常,我也會。但,其實我跟其他人一樣,都是在入職後的一個晚上去了一次由另一個學姐舉行的工作坊而學的。在之前, 我只是在實習時做過上架的工作。

一邊上課一邊更新網站的我

一邊上課一邊更新網站的我


老實說,我到現在也只是上架工具人,加上可能會幫忙處理網站公司的對接 -這個也是最痛苦的事。其他上司對網站的想像可能很大,可是現實是我們是被網站限制了,也不是我可以處理的部份。有很多次機會平台可以擺脫目前的狀況,只是有些人情的事大家都選擇了無視。可能我很小心眼,也很敏感,但這是我的想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星期的上架任務對我來說都是被追趕著的。記得五月期中考時,本來就因為mid term而焦頭爛額的我還是被網站公司的事追著。二確時聲音不好也被要求要線上會議回報事情,which,我也忘了是什麼事。我沒有當下拒絕是我不夠勇敢。媽的我真的很討厭當時沒有反抗的自己。

中間看著身邊的同事不斷離去,心裡是慢慢習慣,我也always都在準備要離開的事。在好多低落的時候也會想過玉石俱焚。為什麼還沒有離開?大概是因為是我還有別的事需要我投放更多的精力,沒法再轉一個新環境。克服一個新環境對我來說真的要很多精力。我不行了。


在台灣工作後,突然真的覺得以前在香港工作其實還是挺……挺好的。對於以前工作時遇到過的人和事,我覺得真的是給了我這個always自我懷疑的人很多很多的信心和底氣,讓我在台灣工作遇到的爛事時仍然能夠對自己的決定多一些肯定。希望我不會成為一個爛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