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出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家的三花好愛講話。』

「嗯啊,可能是因為這裡剛開始營業沒什麼客人我都跟她對話,所以她覺得我應該知道她在說什麼,所以就一直講話了。」

< 喵喵喵、喵喵喵 >

小花不太愛親近貓,除了阿皮之外的每隻貓她都討厭。斑比、托馬、夏夏都在小時候被小花欺負過。有時候哈氣,有時候會偷偷的敲一下頭,也就沒什麼殺傷力只是要表達她是老大吧。

店剛開不久常常整個下午或晚上都沒人,整天大概就三杯咖啡,有很多時間可以看看書和走走路還有點跟小花聊天。聊天內容從天氣到客人或是所有的心內話,一開始小花也不太搭理我可能認為是正在搭訕她的大叔,慢慢的會回幾句話或有些表情和行為(當然就是那個尾巴),前三年大概都是這樣的模式。那時候也是上班開始就會開一顆罐頭給她們吃,養成她們我上班她們要來打卡的習慣,後來才變成下班開罐頭希望看到她們玩了一天回來的身影。

這樣子的狀態一直維持到2017年五月。六月整個月都沒看到小花,開始沒看到他的前幾天已經把塵封已久的心理准備拿出來清理灰塵,會不會也是就這樣離開了,不過到七月初就看到她從巷口一路 <喵喵喵喵喵 >的走回來,原來是去遠足。

原本不親人偶爾聊幾句的她似乎有很多旅遊心得想跟我們分享,去那邊看到什麼有沒有認識新朋友外面天氣如何如何有沒有的吃飽睡的舒服吧,離家出走變成遠足。

現在有時候躺在樑上發呆,看見人走進來一聲< 喵 >,人走出去也是一聲 < 喵 >,歡迎光臨和謝謝光臨吧。晚上會走到一樓跟熟客們打打招呼問候今天如何,當然我們也是聽不懂就這樣以為了,晚安。

    2會員
    85內容數
    在這裡,我將手頭上收藏的指揮家依照年份排序聆聽後寫下的個人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方大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皮(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吐大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藝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虹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輪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便利貼-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花社工師的美好時光】暗戀是我的事情,但愛自己是終身浪漫的開始-愛情三角理論你知道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你在的場合,我的眼神就會不自主的看著你,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歡笑,也許我喜歡的是你帶給人陽光正向的感覺吧! 我不要環遊世界,我只要你幸福,這樣就好了! 謹以此文獻給這段小小的回憶和過往~
    Thumbnail
    avatar
    王小花
    2022-07-24
    【小花社工師的美好時光】為自己種一朵花-小聊薩提爾冰山理論我們都擁有屬於我們的過往故事,很多時候也許選擇不靠近看他帶給我們的影響,好像不看見那個影響,我們會過的順遂一點。 但人生的每個階段或多或少都對我們生命、我們的價值觀存在著影響力,誠如薩提爾女士所說,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座冰山,很多時候我們只看的見表面的冰山一角,那其他的呢?
    Thumbnail
    avatar
    王小花
    2022-07-03
    【小花社工師的美好時光】疫情與焦慮靠近我~但我可以勇敢向前走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蘇東坡 閱讀本文的你,以下我想跟你分享一些小故事,希望有助於你學習一些安頓身心的方法。 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我遠離一切不健康的事物,不論是飲食、人物、事情抑或環境,我遠離拖累我、讓我背離真實自我的一切。—卓別林<當我真正開始愛自己> 4-4-4呼吸法
    Thumbnail
    avatar
    王小花
    2022-04-25
    小花梅你在哪里(作者:板砖) 小花梅,我們的好姑娘, 你在哪里呵,你在哪里? 你可知道,我們想念你, ———網民想念你! 我們對著高山喊: 小花梅——— 山谷回音: “她剛離去,她剛離去, 人生險途千萬里, 一步一步不停息。” 我們對著大地喊: 小花梅——— 大地轟鳴: “她剛離去,她剛離去, 我們對著森林喊:
    Thumbnail
    avatar
    鲁寺
    2022-02-17
    小花的味噌湯:安武家面對生命的8堂課尋常不過的三餐,你都怎麼吃呢?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01-06
    【小花社工師的美好時光】你快樂嗎?哈佛大學快樂的二十個方法時光荏苒來到了12月,即將來到2021的末了,很多人說結束是為了迎接開始,在這個結束的時候,我想重新大家分享哈佛大學的快樂的二十個方法,希望大家都能透過下面的方式,重新找回快樂,迎接每一個明天。
    Thumbnail
    avatar
    王小花
    2021-12-04
    小花理論-勿以善小而不為探路客舊文 2020/12/18「破窗理論」:如果有人打壞了一棟建築上的一塊玻璃,又沒有及時修好,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縱容,去打碎更多的玻璃。
    Thumbnail
    avatar
    巧香鳥
    2021-10-13
    小花計劃《查無此人》2019.07.01 走進兩三間房間後,慢慢發現跟在北美館時的感覺很像,相似的感受出現了,簡單的多媒體裝置、耳機、區隔開的小空間,就可以感受不一樣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茗抹
    2021-07-24
    小花能量大爆發:2021年村上隆首發2項重要跨界合作。村上隆與精品品牌的合作不勝枚數,每年都與不同品牌推出聯名商品,除了製造話題外,也拓展了藝術收藏的定義。2021年初,村上隆便推出兩項大型的商業跨界企劃。
    Thumbnail
    avatar
    R.U.ART
    2021-02-16
    小花突然
    avatar
    途子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