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 - 跟我同居半月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未婚妻到新加坡實習半年,已經過了三個月了,她回來之後,便是我們結婚的日子。

在公司一樓的洗手間,撞進來一位女生,她發出一聲尖叫,然後:「為甚麼有男生」。稍為望清楚:「糟糕,這是男廁。」

我安慰她:「沒關係,在男廁裡如果有女生大叫,都是男生不對,我向妳道歉,對不起!」她一溜煙的跑了。我在隔壁星巴克買了一杯咖啡,準備上樓工作。

電梯很多人在排隊,那女生剛好在我前面。我和她被擠在最裡頭,電梯上升了不多久,她忽然放了一個很響亮的屁,侷促不安。我清清喉頭,自然自語:「對不起,我地瓜吃多了,對不起。」

二十多人擠得滿滿的電梯內,居然靜如深海,沒有半點聲音。我能感受到「她」的心在向我說聲「謝謝」。她和我都在同一層步出電梯,我只向她笑一笑,表示一點禮貌,便走向公司內自己的小小部門。

第二天人事部引來了一位新同事,她負責整個小小營業部的所有英文書信及收帳單,工作量不多不少。她長的有點淘氣,短髮卻十分配合她的臉型,顯然地她對自己的髮型經過深思熟慮,又或許是某髮型師高人的指點。她就是我在洗手間、在電梯內遇到的那位女生,名字是「霞」。

我只是小小營業部的小小主管,很多時都要拜託「霞」應對海外供應商的溝通,「霞」的英文書信高超,辦事十分有效率,只是記性不怎麼好,工作以外的事總是丟三落四。她對我始終有一份依賴,大概從見她的第一面開始,就一直幫她化解糗事。

有一個上午上班不久,她請臨時半天假。下午回來後,一臉的憂思。我問她發生了甚麼事,她哀求可不可以住在我家半個月。她是單身的北漂,早餐後趕上班,忘卻了煮的水還未關火,房子燒了一整片,幸好警報及早發覺,幸好業主買了火險,但需時半月裝潢。她知道我總會幫她。

就這樣,她睡我的房間,我睡客廳的沙發。那半個月,我們一同出入,儼如同居。如果問我對「霞」有沒有幻想,當然有,還好,我的克制能力沒有消失。

有一個夜裡,她真的問我,要我作她的男友好不好?「我的未婚妻是醋罈子,她會把妳剁開一塊塊,然後放到罈子內製藥。」她駁咀了:「她分明就是巫婆。」「對了一半,她是巫婆的女兒,也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巫,把我迷的團團轉。」她幽幽地道:「你的未婚妻很有福氣。」

我改變了話題:「妳的條件也不錯嘛,為甚麼不給男生機會?」她沉默了好一會:「世界總是如此,你喜歡的他不喜歡你,你不喜歡的就不用說了。」

「那妳喜歡誰?」「我喜歡你囉!」「除了我之外呢?」

她終於說出曾經單戀過一位男生,我和她多的是時間,她亦很細心說出她單戀的故事,詳細得連人名公司名都包括在內。「霞」所單戀的那個人,名叫「羅力」。

偷偷地,按著所知道的內容,我走訪「霞」所說的那間公司和那個男生。「霞是我的好朋友,我們情同兄妹,近來她悶悶不樂,我很擔心,後來才知道她曾單戀你,你有甚麼看法嗎?」

「羅力」對我這突如其來的一番解說有點驚訝:「我喜歡你的作風,坦誠、開門見山,光明磊落。其實我也察覺出。只是我的家境實在太寒微,我還在進修這、進修那,根本沒時間談情說愛。」

面對這樣的答案,我也無語。空氣有一刻的死寂。還好,他想了想後繼續說:「其實,我只是察覺、不曉得真假,如果「霞」真的喜歡我,甚至單戀我,不嫌棄這個窮小子,高興還來不及。我也不知道可以怎樣作?」

我開始喜歡羅力這個人,沒有甚麼樣的滑頭,毫無城府的直接。我以專家的口吻「這樣.......那樣.......。」

翌日,外送送來好大一束鮮花,沒有送花人名字,是送給「霞」的,連別的部門也眼紅。「霞」想到可能是我搗的鬼,我發誓,跟我毫無關係。第二天如是,第三天,謎團打開了,一位名叫羅力的男生送了三天的花,最後一天,花裡還附有兩天後晚餐的邀請卡。

那天,「霞」的家裝潢好了,她堅持請我吃晚飯答謝半個月來都住在我家。晚膳後,她要求要挽著我的手臂,一同踱步到她家的大樓門口。我們很像情侶。她當然知道我找過羅力。

我的婚禮上,「羅力」和「霞」都有出席。我和「霞」都有一個秘密,是永遠都不會對別人說的,我們曾經同居半個月,彼此關係很密切,但我們都沒有做過甚麼。

如果你問我喜歡「霞」嗎?我可以告訴你,我真心喜歡「霞」,是那種無法界別,微妙的喜歡,至於那是怎麼樣的一種情感,我也不知道!


99會員
464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極短篇小說—只有3天的日記本故事發生在2001年7月2日星期一,她是這個故事的主角。 一本她手寫的日記,揭開孤僻背後的真相⋯⋯ 2001年7月2日星期一 炎炎夏日,眾多學生期盼的暑假登上舞台。但對她而言,即是通往地獄的開始。 她喜愛學習,愛書本勝過於這個房子。她不喜歡去學校,畢竟也沒人喜歡她,就連老師也不例外。從沒有人擔心她身
Thumbnail
avatar
凌 希
2023-06-21
極短篇小說:為何女孩喜歡王子與公主結婚的故事?從前從前,山上有個老公公,他靠採藥草維生。 一日,他撿到一位年輕王子。 生重病的王子,在老公公照料下康復了。 原來,王子為了生病的公主出來尋找藥方。 公主的病是:「任何向她求婚的王子都會被傳染而病死。」 既然老公公能解決這個問題,王子就帶老公公去見公主。 老公公表示,要收集一百重要草才能做出解藥。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5-09
【極短篇小說】與我無關的,那女孩的願望  那說來很奇妙,我與她素未謀面。在她開口前,我們不過是坐在醫院椅子上的兩人,椅子有點長,將我們劃分成兩個世界。   我來探望朋友的,我不知道她為何在醫院,也沒有必要知道,更沒理由跨入她的世界。就跟世上所有路人一樣,互不牽扯。我喝完手中的咖啡,沒有久留的必要,該就這樣遠去。   邁出的步伐,卻因為她
Thumbnail
avatar
終欲宅-文字創作
2021-05-17
【極短篇小說】無夢的古堡女孩突然清醒了,在一陣惡雨過後的清晨。 她做了夢。夢到的,是長久以來都在做,相同的夢。 是她一個人在古堡裡四處晃蕩的夢。 好無趣。因為就跟平時一樣。 她厭倦了。自從幼年時期見證了帝國的失勢,童稚時期目睹了父母的死亡。戰火焚毀了雙親意欲遺留之物,連結外界的橋與古堡大門,都被至親與臣屬的血肉給封鎖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5-26
【極短篇小說】女孩「現在,你想要擁有她。」他微笑,「當然可以。就像以前一樣,一如往常,不會改變。我跟兄弟們都已經習慣了,我們將對你的寬容,看作是一種傳統、一種美德。」 他的視線與女孩對上。 「我們雖然壞,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們該對拼上顏面也想爭取賞賜的人不友善。畢竟,你好歹也是我們出生入死的『同伴』──來吧,她是你的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5-29
【極短篇小說】建造橋的遁穴獸遁穴獸想到了,牠可以建一座橋,讓人們相信,牠是善良的。 遁穴獸用粗壯的後腿頂著身子,有力的前足重重踏著一棵靠近河流的樹木。牠的爪子深深插進樹皮,紮進樹身,用力一推──樹倒了,牠的指甲也斷了。都是血,但牠心滿意足,因為牠造了一座橋。牠決定守在橋邊,等待人們讚揚牠。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4-12
【極短篇小說】遇見浮航鯨的使徒她默默地開始說起這些故事,不疾不徐,聲音隨著情節忽大忽小;即便周遭的使徒們再怎麼催促,她只是專注、緩慢,與聽見她的話語後臉龐逐漸顫抖的母親,對視。 當她來到距離母親只有一指節的位置時,她也把所有故事說完了。她把手搭在母親的肩膀上,感覺著母親的溫度。「動手吧。」 「嗯。」 母親墜落了。她也是。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4-05
【極短篇小說】流浪的海蛇牠張開獠牙,準備要將扁點蟹一口吞下,然而卻在最後一刻,猶豫了。 「我吃了牠,不就代表我並不想死,我還想活著嗎?」 扁點蟹伸起大螯,朝牠帶有黑斑的深藍色下唇狠狠夾了一下。結果海蛇還是吃了牠。 「這是報仇,不是進食。我只是在回應牠的攻擊而已。」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24
【極短篇小說】送著花朵的巨龍在牠離去前,牠曾告訴牠,不要來看牠的最後一面,並且希望牠能夠每天送一朵花給牠。 於是牠就照做了。 五百年來,巨龍每一天都會從某處帶來花朵,丟入牠棲息的峽谷裡。 峽谷宛如一條黑溝,巨龍的雙眼無法穿透這深沉的幽暗。牠只知道,牠就在這裡頭,只是暫時無法出來了。 所以,牠每天送著花。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20
【極短篇小說】女孩與石巨人 女孩看著高上她一大截的石巨人,她問:「你在這裡一整天了,你有睡過覺嗎?」 石巨人的影子像條薄毯,溫柔地披在女孩身上;但是這無法遮擋住,女孩長裙上吊掛的金屬片飾所發出的光輝──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19-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