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遇見浮航鯨的使徒

2019/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她的記憶裡,「浮航鯨」這種生物,一直都只存於母親的夢故事裡。
所謂的夢故事,就是為了讓孩子能夠在夢中見到他們所期待的生物,而以這些生物為主角,編造出來的床邊故事。不過真正的目的,只是單純想哄孩子快快入睡。
身為使徒孩子的她,自然也曾對夢故事抱有期待過。
在她還小的時候,每當母親向她徵求夢故事的主角時,她總是說出:「浮航鯨!」因此也時常的,母親總是會為了編撰有關浮航鯨的新故事,而感到苦惱。
在她邁入八歲,也就是身為使徒之子,能向神提取願望或者解答的日子,她,向神提問了。
「浮航鯨每過數千年就會突然出現在天空中,用牠的巨影壟罩大地,從如樹根般巨大的鬚灑落銀亮的鹽,讓大地的萬物能得到豐富的收穫──您見過牠嗎?」
神無法替她解答。浮航鯨,是就連她們所祭祀的神,都未曾見過的存在。
後來,她漸漸成年了,也即將取代她的母親成為新的使徒;可從這一刻起,她就不再對夢故事,產生任何興趣。
因為她不想繼續期待母親能夠為她說故事了。
十六歲,是她親自從母親手中接過象徵使徒身分的白袍,受封新任使徒的一天;由於在一個家族裡只被允許存在一名使徒,因此在她成為使徒後,曾經是使徒的家人,必須消失。
這一天,她必須將她的母親推下山谷。

以下為Vocus Premium限定內容!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短篇作品集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2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