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劇速評】2023夏季日曜「VIVANT」第七集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爸,我來看您了!」

「認賊作父!」

Blue Walker 為別班獲取了不少有用情報

Blue Walker 為別班獲取了不少有用情報

借助駭客大神Blue walker 的幫忙,別班順利取得TENT 組織下一次的機密交易地點,並得知別班高層幹部將會親自出馬,是一個擒獲人質的絕佳機會!

而為了讓任務順利進行,乃木主動坦承自己早已在三年前便認出TENT 組織標誌是乃木家紋,並經過多方調查,確認了首領「乃琨別乞」就是他失散多年的親生父親--乃木卓!

對沒錯,TENT組織首領就是我的親生父親!

對沒錯,TENT組織首領就是我的親生父親!

乃木一番話震驚了所有在場同僚!也有人因此提出乃木可能因私情影響任務執行的質疑。但櫻井司令拍胸脯保證,認為沒有人能比乃木更了解TENT 組織情報,依然執意指派他作為小隊首領,率領黑須等五名別班前往中亞執行任務。


「櫻花色的戀愛」

談起戀愛有些生疏的乃木

談起戀愛有些生疏的乃木

初嘗情愛的乃木尚嫌笨拙,不知道如何處理與薰之間的感情。畢竟自己從事命懸一線的情報工作,說不定哪天便消失得無影無蹤。而他的機密身分與職業,也注定他永遠無法向愛人完整袒露真實的自我。

即便如此,他仍不想放開薰的手。

絕美的夜櫻場景是實地拍攝,絕非後期特效

絕美的夜櫻場景是實地拍攝,絕非後期特效

夜櫻繽紛,薰和乃木踏著片片若雪飛花相伴返家。兩人一起耐心等待香噴噴的紅豆飯,一起開心享用遲來但美味的晚餐,一起飯後協力收拾兩人份的碗盤。

歡聲笑語的餐桌是乃木渴望已久的幸福

歡聲笑語的餐桌是乃木渴望已久的幸福

這是獨居多年的乃木久未感受到的踏實與溫暖。

蜻蜓點水的吻,在乃木心裡翻起千層巨浪

蜻蜓點水的吻,在乃木心裡翻起千層巨浪

他望向身旁的薰,目光移向那對淡粉色的唇,有些僵硬的輕輕湊了上去。

唇上傳來的熱度如洪流瞬間將乃木擊垮。喪親後獨力生存至今的寂寞、痛苦與悲傷使他無意識間在內心築起高牆,撇去所有不必要的外在干擾,專心一志的追求效率,兢兢業業的執行別班工作。

直到這個吻,他才真正感受到身而為人的情感。

淚水止不住的潰堤,轟然襲來的情緒卸去乃木所有盔甲,脆弱無助的跪地嗚咽。

對不起,我還沒學會如何「正常」地去愛一個人

對不起,我還沒學會如何「正常」地去愛一個人

薰沒有說話,只是帶著滿手泡沫,靜靜從背後用力擁抱著他。


「第一次煎蛋就上手」

薰在乃木家過夜的翌日清晨,乃木在準備早餐時特地傳授薰一個煎太陽蛋的秘方!

乃木料理小教室!

乃木料理小教室!

將雞蛋打在濾網中去除水狀蛋清,只留下堅挺飽滿的蛋白部分。熱油下鍋,蓋上鍋蓋以蒸氣悶至半熟。

這樣你就能得到一份完美光滑,軟嫩誘人的飯店級太陽蛋!

水潤軟嫩的完美煎蛋!

水潤軟嫩的完美煎蛋!

此做法據說是導演福澤克雄親傳

你,學會了嗎?

 

「公安別班諜對諜」

我早已了解你的明白

我早已了解你的明白

野崎早已知曉乃木的別班身份,乃木也了解他的明白。可惜兩人各有立場,只能看破不說破,繼續在不知情的薰和潔米面前暗自攻防。而乃木以真名搭機飛往巴爾卡時,野崎更是堂堂正正的坐在他旁邊,話中明裡暗裡都在宣示公安追查TENT 的決心。

咱們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咱們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對決,從機場便已開始。

被動過手腳的行李

被動過手腳的行李

野崎聯合警察局長成吉思,偷偷在安檢時把乃木的行李箱裝上定位器,打算就此循線追人。但別班預判了他們的預判,早一步在計程車內安裝機關,以一招巧妙的偷天換日,輕鬆破解了公安與巴爾卡警方的跟監。

暗藏玄機的計程車

暗藏玄機的計程車

乃木多年的訓練,使他敏銳的發現了黏在腳上的發信器

乃木多年的訓練,使他敏銳的發現了黏在腳上的發信器

但神奇的是,那原本失去訊號的定位器竟然在半天後突然現蹤,將野崎與成吉思帶到俄羅斯邊境,見到了從未想過的日本同鄉.....

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見老鄉……

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遇見老鄉……


「初次見面,兄弟!」

心機手段不輸父親的少幫主

心機手段不輸父親的少幫主

二宮和也飾演的「諾克爾(Nokor)」是TENT 組織中備受重視的副首領,也是首領乃琨別乞之子。從他負責處理吉連監守自盜案及擁有數名專屬護衛看來,他毫無疑問深受首領信任,甚至極有可能在別乞身後接手TENT 組織。但即使身居要職,敏感的他在察覺父親對原配妻兒的思念時,依然有所顧忌。而當他聽到乃木親口說出他是別乞之子時更是瞪大雙眼、不敢置信。那種驚愕,不像是與親人久別重逢的喜悅,更像是忽然冒出競爭對手的無措。

乃琨別乞對妻兒仍念念不忘

乃琨別乞對妻兒仍念念不忘

你做什麼!?

你做什麼!?

他到底與乃琨別乞有沒有血緣關係?他是乃木同父異母的弟弟嗎?他的母親是誰?他為何會對日語如此熟練?他對TENT 組織的目標又知道多少?

你是…我哥哥?

你是…我哥哥?

掌握一切謎團的始作俑者--乃琨別乞

掌握一切謎團的始作俑者--乃琨別乞

-----------------------------------------------------------

野崎礙於立場,無法公開跟乃木挑明身份。但他時刻關心著乃木,除了因為他握有TENT 組織的重要線索,更因為他與在北京認識的故人「小劉」非常相似。而這段令野崎懊悔萬分的過往,究竟是他推托的藉口還是真有其人?難道當年的意外與乃木扯上關係真的只是巧合嗎?

我關心你,是因為你很像我一個過世的朋友…….

我關心你,是因為你很像我一個過世的朋友…….

VIVANT 精心埋藏的秘密與陰謀逐漸浮上水面,牽連多國、橫跨40年的組織對決更是緊緊抓住觀眾的目光焦點!讓本劇收視不僅開出亮眼紅盤,也在SNS上引發熱烈討論,吸引各路人馬從官方推特與劇情中深挖細節,以顯微鏡般的視力與柯南般的推理才能,提出各種大膽卻又合理的猜測。並出乎意料的一一在開播後陸續成功驗證!

而近期備受熱議的推理之一便是「黃色是背叛的顏色」。截至第七集為止,劇中出現的背叛者:山本、阿里、吉連身上皆穿戴有黃色系配件或服飾,而他們無一例外的都在劇情高潮撕下假面具,來了個驚人的身份翻轉!

但最讓網友擔心的是,二宮和也飾演的別班二把手「諾克爾」也繫有黃色腰帶,本劇吉祥物多拉姆的衣服也是黃色系為主。難道,那麼可愛討喜、善良貼心的神隊友竟然會跟TENT 有所牽連嗎?

本劇最可愛吉祥物--多拉姆

本劇最可愛吉祥物--多拉姆

拜託不要告訴我這是真的(摀耳)

 

23會員
82內容數
跟著2023大河劇《怎麼辦家康》(どうする家康)的腳步行走於歷史長河,在50集的篇幅中,拼湊出「東照神君」家康公波瀾壯闊的逆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