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六) 端倪現形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醒來,他發現自己倚在樹下,獵刀仍貼在後腰,身上蓋著一件白色軍服,右腳的傷已經被簡單包紮了。

眼前有正在燃燒的火堆,對面坐著一人上身只穿著內裡,便是能澤。

注意到他的動靜,能澤靠過來,「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我好多了,多謝你,我們怎麼會在這?」

「因為你受了重傷又陷入昏迷,一移動就吐血,我只好先將你就地安置,也不敢離你太遠,怕襲擊你的野獸又出現。」

他想支起身,一施力胸口就傳來一陣劇痛,「咳咳咳咳咳!」

「別動,待到天明軍隊會有人來尋我們......」說到後面卻有些心虛,他們只是軍團裡的一等兵和人伕,真的會有人來搜救嗎?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想法,朝日說,「謝謝你。謝謝你救了我,還救了那些人。待明日體力恢復,走出這個密林不是大問題。」

能澤神情微動,「一路以來你也助我良多,不必言謝。」

「你向我說了你和你師父的事,我也有些話想告訴你。你願意聽嗎?」

「好。」

能澤拿起腳邊放著的一個長型木盒,蓋面雕滿羽葉飛花,似乎還鑲入貝晶,流轉著別樣的光澤,盒蓋前端有一個形狀特異的鎖孔,盒蓋頂端則有一個圓形木片用金線框住,看起來格外華貴。

「這是我在槐國生長卻成為菊國兵的原因。」

能澤推了一下木片,露出下面的一張極小的肖像畫,畫中一名女子捧著滿手寶藍菊花。女子容貌絕美,膚白勝雪,一雙大眼盈滿天藍,令人移不開目光。

「這是我的母親,她會與我父親相識,是因為我父親到槐國軍學校學習。他們相戀三年,學成畢業後父親向母親求婚,承諾回到菊國他後會安排好一切迎娶我母親,要母親等他。」

他闔上木片,「但事實上他一離開槐國後就斷了聯繫,我的母親等了一年又一年,一直向我說父親忙完一定會來接我們,但一直到最後一刻也沒等到。」

握緊手中寶盒,低啞的聲音更顯哀戚,「三年前我的母親病逝了。我甚至不知道該向誰說這個消息。」

「臨終時她將這個寶盒交給我,說這個寶盒是父親送她的定情信物,能證明我的身分,卻始終不告訴我父親的姓名。」

raw-image

「我知道父親是不會來尋我們了,那就只好我來尋他。」

「那你找到他了嗎?」

能澤點點頭又搖搖頭,眼神中透著迷茫,「我還無法確定。」

「有一個人......在我進入軍團後他對我格外的照顧,但他看到這個寶盒時說的卻是槐國不愧是工藝大國,能做出這樣精緻華美的盒子。好像對這個盒子一無所知......」

朝日問,「我聽盒子搖晃時有聲音,裡面裝了什麼?」

能澤搖頭,「我不知道,盒子上了鎖,母親的遺物裡沒有鑰匙,我找鎖匠試過開鎖,他們都說這個鎖的鑰匙十分特殊,沒有原本的鑰匙除非破壞盒子否則打不開。」

他指尖輕撫寶盒,「或許鑰匙在父親那裡,只有他能打開這個鎖。如果能找到鑰匙在他身上,但也許他早就丟了......」

「我幫你找,我的眼力極好,即使是根針我都能幫你找到!」

能澤一愣,看見朝日認真的神情忍不住笑,「多謝朝日君助力!」



「你們在密仔林發生什麼事?怎麼會你受了傷那個藍眼鬼卻一點事都沒有?」

「我八字輕跟到魔神仔,是他救了我。」

「夭壽,跟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能活著回來真是燒好香撞大運。能把你從魔神仔那裡帶回來這個藍眼...大人也是不簡單。」

幾人同聲附和,七嘴八舌的討論。

野戰病院的軍醫受不了過來趕人,「去做你們該做的事,別三天兩頭的跑來這裡妨礙病患休養。」

眾人灰溜溜的離開野戰病院沒多久,能澤卻來了。

一臉像是生吞青蛙的苦瓜臉,嘟囔著,「這不合理,太不合理了。」

「怎麼了?不過是在密林迷路軍團還要懲處你?」

「不是,今日大尉忽然說他要呈報表揚我。還當眾宣揚此舉,說是彰顯了菊國人的仁心義氣。」

回想看到的每個人那似笑非笑的古怪神情,能澤搖搖頭,「先不說這個了。」

他從懷中掏出一張圖紙,「這是我照鎖匠告訴我的鑰匙形狀畫的圖。」遞給朝日,「也有可能真正的鑰匙並不長這樣,但若有看到相似的請告訴我。」

「有任何機會我都想試一試。」

朝日點點頭,仔細地看了一遍後將圖紙摺好收起。

「還有一件事。」能澤瞥了一眼確認沒人注意他們,他靠近朝日耳邊低語,「大佳溪,三日後。」

朝日眨眨眼,聽懂了他的意思,軍團正在整備打算橫渡大佳溪,再三日就要拔營南行。


因為要準備之後渡河,各隊都十分忙碌。

藉著工務之便,人伕能在各隊之間穿梭走動,不會引人起疑。

雲豹離開野戰病院,穿過大隊之間,也沒人留意他。

他在禁線外走動,似是閒晃,實則在仔細觀察營帳區,他已經藉由多次人員進出辨認出支隊長的營帳、參謀長的營帳,只有最裡端的營帳始終十分神祕,但他觀察到有幾次參謀長神色緊張地到野戰病院找軍醫,他跟在後面發現他們往最裡的營帳走去。


待到他們離開營帳,他立即隱身到附近聽他們的對話,

「只要及時回國動手術,說不定尚能......」

「這是戰爭!有些犧牲是必要的。」

「可是......」

「這也是師團長的願望,他說過無論如何他都要替天皇陛下掃除阻礙,接收蓬萊。」


-待續-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歡迎按 ❤️留言讓我知道,我會繼續創作更多內容喔~

也歡迎點贊助連結贊助我,感謝你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

現在就加入沙龍自在生的創作者基地,讓我們一起自在生活、自由創作!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