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跟誰走,都是最深邃的分別∣《共生》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生》- 脫殼

《共生》- 脫殼


孢子飛散,你不知道自己究竟

該跟著誰走,跟著誰

都是最深邃的分別

你記得自己曾經走過這樣一條路

沒有岔路、沒有後路

沒有誰帶著你走,沒有

誰要你跟著他走

今夜你是林中最傷心的花朵


以上節錄自《共生》脫殼篇


走了,就沒有退路

這段文字,我賞味了好久,因為曾經,我也走過這樣一條路,走了,就沒有退路。

選擇誰,都在向另一人訣別。

這是道艱澀的選擇題,畢竟,選項是一路走到這裡的我們,而且,還是單選題。


你要救誰?

就像萬年無解的古老傳說,媽媽和老婆同時落海,你要救誰?

沒有是非對錯,怎麼選都是錯。
怎麼選,都有人失落。

以前天真的我說,那我也跳下去,讓我們永遠不分離。

現在長大的我,才發現,事情沒有這麼單純,跳下去的選項,只存在童話裡。

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哪位鐵了心的老師,出這麼難的魔鬼題?

我也曾懷疑過上天的真心,這不是選誰又讓誰失落的考題,而是折磨當事人做出決定。

成為林間最傷心的花朵。


被選擇,可以怪罪

但做出選擇的人,沒資格。


答案

作者沒有寫出最後選誰。

選誰,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那朵傷心的花朵,沒有人能替他作主,沒有人能分擔痛楚。


也許也許

沉默,是最好的祝福吧!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

請幫我按下右下角的愛心

歡迎分享,你遇過最難的選擇題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