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26/26)_回顧ㄧ位63歲退休老媽突然半夜“手肘疼痛”的調理過程+結果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話說老陳一位每週持續來調理二次+合計超過20次的63歲顧媽媽,突然今早用賴與老陳如下互動:

1.1顧媽媽:“昨晚半夜,不知道為什麼右手肘超級疼痛?”,

2.1老陳:“好的。了解。上次歸位右手臂順利,明天需要再次檢視+尋找又脫的原因+調理+再確認可以守住。 請問這二天有熱敷整隻手臂嗎?“

1.2顧媽媽:”我只有躺著熱敷身體主軸,沒有包含整支手臂。“

2.2老陳:“明天妳來時,提供妳暖暖包+包住手肘部位單獨熱敷 可能有幫助緩解疼痛喔!”

結果,經過第二天老陳針對左/右手臂進行調理比較,發現:

a)右手臂的上臂出現正逆時過度旋轉在肩關節裡面+手肘部位出現橈骨頭與尺骨頭錯位+手腕手掌骨頭多處脫位,導致她半夜的激烈疼痛。

b)她思想可能產生半夜疼痛的原因,應該是最近進行俯地推升+平板撐棒式時,操作不良+過度+過久造成喔。

c)奇妙的是,相對的右手臂完全沒有上述a)所呈現的疼痛。

d)經過調理後,第二天顧媽媽告訴老陳她右手肘的疼痛消失沒有了。

結語:

人體很奇妙:可能不經意的一個動作或姿勢變動,可能瞬間就受傷疼痛了;同時,身體也會在受傷後,持續的自癒+修復。 關鍵是人體是否對身體提供受傷或復原訊號的感知力+有經常的調理改善=可以持續“遠離疼痛+守復健康”喔!

顧媽媽的例子,說明自體的感知+回應,能夠與老陳檢視+調理的緊密互動結合,所以,可以做到好像台灣第一個女中醫莊淑旂的名言:”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 或老陳說的:”今天的受傷,今天修復。“;就可以達到中醫醫理:”治未病“(提前醫治好,將來可能“待+未”發生的疾病)的理想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