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怨無悔寫下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攝/於112年

自攝/於112年

寫作,來自一段多愁善感的心路歷程。

這段路,有著許許多多的自己感受和別人的故事,故事裡的每個提醒無非都是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也許,你的生活不見得會遇見這樣的故事,但,我的故事裡就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看著別人發生的故事,我並不欣喜,而是把它寫下來,警醒自己,也提醒願意警醒的人。

把寫作當成日記寫,照顧自己的內心,用文字寫下所有委屈,快樂,成功,失敗,還有分享。

寫作的享受是能敞開心閱讀後,把感受寫出來的暢快。寫作是傾聽內在的聲音,把當下發生的所有事都能專心體會,並相信這會是最好的安排。

人,在茫茫人海中,忙碌工作著,追求著你曾經以為的追求,卻沒有一刻靜下心來問自己,這些追求都是你想要的嗎?這些都是你真心所求的嗎?這些都是你每天起早忙碌,拼命工作為得到而得到的所謂眼前看到的所有一切嗎?

不管是用鍵盤打出來的心境,還是用手寫下來的故事,都是內心渴求的釋放。

寫出來的能量,讓你的眼睛看見你的心,因為看見了你竟會寫出這些文字,不管接受不接受,寫出來的感覺就像一股熱氣般, 的一瞬間,解放了你的壓力。也許眼下這些問題你無法解決,但你寫出了無法面對的問題,反而促使了你必須面對這些問題。

有趣的是...當你寫出這些拉里拉雜的,有的沒有的之後,這些你能解決的,不能解決的,就在你的生活中,你的時間廊帶中,慢慢解決了。

這就是 寫作的力量。

經過閱讀後,寫作的力量,寫作的能量,文字能帶給我什麼什麼,我都尚無任何感受。但到後來,靠著這每一個字一個字的堆砌,造了情感的能量,造了紓壓的能量,造了焦點的能量。

原本,我也曾埋怨,在我最最最失意的時候,卻迎來身體的病痛,結束手上所有的工作,躲在自怨自艾中,也曾埋怨老天這樣的安排,對我很是不公。前面說了,在閱讀後,理解了每一個來到面前的事件,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這句話真的很受用,也很值得放在心上。

閱讀,只是窺看自己的心,而寫作就是把心裡話,寫出來並看見。當你看見它的同時,你變更能正確,清楚,修復自己的傷口。

而且,我現在重返職場,重拾健康,除了感謝自己照顧自己外,還得特別感謝方格子這個平台,已經離開寫作有很長一段時間,一時之間不知道這些存在於筆記裡的故事該往哪去,因為方格子,讓這些放在筆記裡的林林總總,雜七雜八的,變成了一個個故事,一篇篇文章,一段段的心路歷程。

若沒有這個意外的病痛,我沒有時間停下來,沒有時間問我自己,在乎什麼?想要什麼?需要什麼?又想要把握住什麼?沒有這段放慢腳步的時光,我也不會另外有所獲得,這時候有句話最適合此刻心境~若老天關上了這扇門,必會為你開扇窗。

在我同時找回我自己的時間時,給了我充裕的時間創作,讓我好好寫寫這些時光累積下來的故事文章,同時也燃起了沈睡已久的寫作魂。

同時也讓我看見了過去忙碌的我不曾注意的風景,然這些風景都是我每日寫作的靈感來源,也由於這麼多靈感無法一一消化,只得先筆記下來,等待時機發表。

要不是這段得空的日子,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我這麼愛寫,每當完成一篇文章或一個故事,總有一種心靈紓壓感,很是痛快(不寫,還真不痛快)。

而且,我還要繼續寫下去。

84會員
874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長大後,我們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開啟,不同人生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迺夜市,新篇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幸運之神,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情是愛|喜歡,兩個人?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為何,還要再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出心動意無悔,緣起念藏願常思歲月淹沒了我們相處的時光 我在天泣的淚珠之中 探尋著妳的印記 那些逃過輪迴 卻沾染著妳的景象 曾經走著一段相同的回家路 有一段時光 我先到家,和妳說再見 有一段時光 交叉路口,和彼此道別 記得有一次 滂沱雨巷,前前後後的追逐 記得那時只有一把雨傘 兩人卻是玩得濕淋淋 不記得那把雨傘 是否繼續護著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3-06-23
延延聊電影|《盲柳與沉睡的女人》|許你一個無痛無悔的願望|院線電影《盲柳與沉睡的女人》剖開了現實恐懼的肉身,窺探自認空洞的靈魂,展現了人在經歷了外在(311大地震)與內在(妻子出走)的重創之後,仍能在坍塌建物下倖存的奇蹟(本片也是個奇蹟),收音機傳來生還者激動的人聲,與開場戲主角下樓梯的惡夢相重合,才驚覺自己沒能隨著主角們打開「想像力」的開關,這也說明了將文學改編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3-01
🙏萬德佛 南無阿彌陀佛 真心懺悔發大願 感應天降甘露水說起甘露水,很多人都知道,觀音菩薩一手持凈水瓶,一手持楊柳枝,楊柳枝所沾的水就叫甘露水。甘露水有滅除煩惱、消除業障,療愈疾病,帶給眾生平安吉祥的無量殊勝妙用。 2020.4.8 傍晚5:50,當一位萬德佛南無阿彌陀佛的內眾師姐跪在恩師身旁,向恩師懺悔發願時,天空降起了毛毛霖雨,一滴一滴打在師姐的發
Thumbnail
avatar
我心向佛
2022-11-22
58. 他們無怨無悔的獻身教育台灣歷史博物館畫廊,舉辦台灣藝術大學退休教授劉煜的畢生回顧展,大小三百多件畫作,有速寫、素描、粉彩、水彩、油畫等,時代跨度八十年,劉老先生這年九十四歲。 開幕式盛大,來了許多位官員、藝術家、名流。展覽場地寬闊,布置設計得非常用心而有品味,是年度重要的美術展覽⋯⋯
Thumbnail
avatar
王正方
2021-12-03
願君一生能無私無悔地愛一回1月2日,第二篇。 「我愛你,與你無關」出自歌德(1749-1832)小說筆下的Wihelm負傷受Philine照顧,Wihelm向Philine表示虧欠太多,無以回報,謹贈金錶乙支,請妳離開我。Philine笑稱,誰要你的回報?我不會用愛或同情來感謝一個男人,更何況,如果我愛你,跟你又有什麼關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1-01
什麼是愛?愛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年輕人你為何吃這條魚,別告訴我你愛這條魚,妳愛的是自己。愛這個名詞,在我們的文化裡,幾乎失去原有的含意。有一個關於拉比Kotzk的非常有意思的故事。 他遇見了一個正在享用魚肉的年輕人,於是他問:「你為什麼吃這條魚?」 年輕人說:「因為我愛魚」 他說:「喔~你愛這條魚」 「所以你從水中把他撈出來,然後
Thumbnail
avatar
呂阿福
2020-11-04
還想跟你談論那些奉獻與無悔——《還願DEVOTION》遊戲名稱DEVOTION在遊戲開賣前著實嚇壞不少了人,想著到底是要拿什麼東西奉獻給神明來換取功成名就?然而玩完以後,這些角色所作的事情若不說成是「奉獻」,那還要稱呼成什麼?一句:「若有來世,你還願意嗎?」篇名的「還願」似乎也幫大家作了回答。致赤燭,願我們無悔。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2-22
【吾願日記】191029 #092019/10/29 #09 今天跟媽媽提了想要買股票的線上課程,但媽媽說那些前提是有存款、有資金,但你現在什麼都沒有,拿什麼去投資呢?最重要的是增加自己的實力,把我該學會的技能把握好,再來談投資也不急,畢竟投資都是有風險的。 還沒從前天的狀態緩過來,因此上課上到暈,下午的報告組別很好玩,老師前一天
avatar
吾願
2019-10-30
【吾願日記】191023 #03  今天狀況還可以,就是補習班的小朋友讓我有點束手無策,但也許是與我過去的經驗毫不相干,所以我才有種無措感。
avatar
吾願
2019-10-24
【吾願日記】191022 #02身體狀況好很多了,就是喉嚨還癢癢的,今天的課比較多,補習班的打工時間也比較長一點,雖然有額外的事使得我晚上的打工很無精打采,但還是很好的完成了一切。
avatar
吾願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