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定,開始來寫字。
寫出那些應該被記載下的話語。
寫出來時,似乎也漸漸脫離,點滴累積下的陳腐習性。
寫字,從來不是想展現什麼,那一字一句的心情,只是為了記錄下自己呼吸的存在,只是想在記憶褪去時,再次體會那些曾經踏實努力過的悸動。
那些悸動,也應該是生活中最難維持的:對於生活,保有著熱情的動力,對於週遭人們,仍有著同理的情緒;那種動力,像是燭火,需要不斷地補給燃料,才能燃著微微光暈。
寫字的過程,像是描繪出一個藏寶圖,留下一個可以追尋的足跡,可以再下一次的茫然中,找到燃料補給的方向。然而,最困難的是字句的斟酌,如何如實陳述腦中的體悟,在片段地思緒中,連結成一個完整的脈絡。
看著窗外,樹上的闊葉,逐漸轉黃,點綴著柿子與柑橘的橙色,這是我第三個在溫帶迎接的秋季,這是在亞熱帶成長的我,在幼時不曾明顯察覺的季節交替。
日光,從棉花糖般的雲層中,時而躲藏,時而掙脫,透出的光,刺眼地照著我在寫字的雙眼,似乎一直在提醒我,在寫字的時候,不要遺漏自己對於呼吸中,每一口氣所該留下的溫暖。
以前的我,寫著研究的發現,寫著理論,寫著觀點,期待著這些知識,可以在傳承智慧的路上,成為一小段棧道,在指引方向的路上,成為一個小小的告示牌。現在的我,寫著自己的思維,寫著自主的學習,期待這些體會,成為溫暖生活的燃料,在許多看不見光芒的茫然中,找到下一個努力的方向。
寫字,也是為了不斷地了解真實的自己。
Gewissen
Gewissen
曾是埋首於疾病、人群與實驗室的兒科醫師。在人生中場移居至一個從未到訪的國家,熱衷閱讀,在三種語言之間找尋自我,目前正在為生活的下一個目標,繼續努力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