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代是不是流行人格分裂

淌著
發佈於胡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把不傷大雅的情緒滿溢而出,適時地在朋友圈發喪語錄,凌晨三點找一個不是很熟的人,聊聊被說爛的往日(當然是要真假摻半),好像就可以鞏固一段不深不淺的關係。

什麼濫情的年代。

前天一個朋友給了我他的抱怨專區(年輕人用語:小帳),他很謹慎地要求我不能留下任何痕跡,因為留言便會被不相關人士看到(比如說我的其他朋友),我答應下來了,沒有想過事情超出我的預期。

活網(意即整天活在網路上,一天到晚用網路用語、刷FB或各種社團討論區,出處據傳來自臉書霸社。),他是穩扎扎的活網人格,由於他的網友幾乎都是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我也就失去了留言的欲望,轉而看著他每天發好幾篇文。仍然想不透是怎麼做到的,也許是我的表達方式及態度較單一,無法理解現實跟上網的差別,也有點難以接受,我是說,那位朋友。

(如果你在看請當作我不是在講你,但你似乎沒方格子帳號哼哼)

基於時常抱怨社會,我無法想像如此傷春悲秋的人會在網路上打出(抱緊)、用各種可愛的語氣發文及留言、創作文章等等,這些不符合日常人設的行為。一開始我會認為:「這很正常啊!畢竟這裡才是他真正生活的圈子。」可是轉念一想,那哪一邊才是真正的他?又或者兩者皆是(前者不管任何形式的答案都不是很理想)?

不知道、不清楚、想不通,轉念之間,我又習慣熟睡。

    1會員
    16內容數
    如果你有幸看到我為你寫的這些,請別問為什麼明明是,詩,卻這麼短,親愛的,我們的故事還不夠長,這些詩句不長不短,剛好夠我愛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淌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有人知道我心裡有一片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8/2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8/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8/30-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將青春揉進了一抹斜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香港設計師威洪以字體設計捍衛繁體字 —「這時代能輕易失去所有理所當然的事物」香港常被稱文化沙漠,但仍有很多人努力捍衛本地文化及語言,流行文化設計師威洪以字體設計美化文字,增加繁體字欣賞價值:「在這個時代下,可以霎眼間失去原有或應有的東西,繁能字也可以在剎那間消失。」女歌手陳蕾演唱會海報《沙門》的美術指導及字體設計、ViuTV最新女團「COLLAR」Logo設計同是出於他手。
    Thumbnail
    avatar
    Life Full 拉呼
    2022-06-03
    這時代一定要強悍、張牙舞爪才能被看見嗎?周深證明了內向溫柔也能擁有強大的力量《下》天生的個性,真的不是能不能做好某些工作、能不能過好這一生的理由,你對人生的期望、你對自己的要求,你對世界的看法,才是關鍵。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08
    這時代一定要強悍、張牙舞爪才能被看見嗎?周深證明了內向溫柔也能擁有強大的力量《上》一直以來都寫職場、職涯諮詢等商業專文。但其實,像我對心理學這麼情有獨鍾的人而言,「人」,才是我最在意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4-06
    女生比男生還想離婚,如何避免這時代趨勢?在美國,第一次結婚的人,未來大概有45%會離婚。而這些離婚事件,有三分之二是女生發動。也就是說,在婚前,是女人比較想結婚。婚後,是女人比較想離婚。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03-29
    天天想你呀!連結這時代與那時代的記憶  小時候還在迷戀小虎隊或是劉德華的帥氣,一首清亮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畫到我耳朵後,從此他的聲音就成為我必須追尋的方向。即使那個年代中,一碗麵是10元,一張錄音帶即使要價要百元以上,窮哈哈的學生還是買了他第一張「天天想你」專輯卡帶,我親愛的張雨生....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2-03-26
    這時代,只要行為端正就能給上位者好感「當社會都在躺平,你只要有份工作就會顯得特別。」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2-25
    釀專題|《新世紀福爾摩斯》:聰明是這時代的性感當 19 世紀的名偵探來到 21 世紀,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將這位現代福爾摩斯的古怪、天才和無情詮釋得淋漓盡致,幾乎改寫了全世界大小螢幕對性感男人的定義。就像與夏洛克交手的「那個女人」艾琳・艾德勒,赤裸著姣好身材對他說的:「聰明是新的性感。」
    Thumbnail
    avatar
    黃郁書
    2020-11-12
    《品牌的技術和藝術》|這時代要賣的不只是商品,更是洞察人性的故事。坊間的廣告行銷類書籍數不勝數,我自己也買了無數本,但若要我列出十本必讀書籍,這本書一定包含在內。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書就是廣告鬼才葉明桂在2017年出版的『品牌的技術和藝術』。
    Thumbnail
    avatar
    怪物星人
    2020-11-11
    【這時代的乾貨文,就是誤以為人人早起能成功】 以前的我,在部落格寫作時,會為了衝關注人數或是想要提供價值給關注者,而偏向那種一次介紹很多書或 乾貨 文的介紹,特別是那種倡導成功而過度追捧要養成什麼什麼 習慣 的,例如 早起 ,這種文章對於有知識焦慮的人特別有效,只要打擊到他們在這時代因為資訊爆炸,而有知識吸收的痛點,就可以博取不錯的關注度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6-07
    【烏賊話術】你也被這時代的速食資訊,給「Hack」了嗎?想了好久好久,我在思考究竟該不該寫這篇文章。 因為今天要教你如何抹黑栽贓別人。 畢竟,在人人稱讚「正面思維」的時代,寫一篇「如何抹黑別人」的話術文章,可不是一件很聰明的事。(被取消追蹤可是件大事呢~) 我期望當你看完這篇文章之後,開始張開眼睛看看我們這個世界,看看有多少這樣的資訊到處流竄。
    Thumbnail
    avatar
    DK 耀尊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