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judge|也是一種生活技能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前兩天看到一篇文章,來自於因為當事者是一個文字工作者,每天都會在fb發文,分享一些生活點滴,或是自己工作上的一些想法,一方面當然也是希望能夠為自己的事業帶來一些機會,一部分可能也是單純的分享日常,但這些每天的分享,卻引來朋友的“關切”。
她的那位朋友問她: 你寫那些文章是想要幹嘛? 是想要成為網紅嗎?
這種帶點責備又有強烈的批判語氣,讓那個當事人頓時覺得很受傷。
當我看到文章的這裡,那位朋友的關心語氣,頓時有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身邊也有那種邊界感很遲鈍的朋友,很熱衷的對身邊朋友的事物給予自己的意見,可能覺得活的人間清醒的就只有她/他一人。
有時候你跟對方說一件自己正在熱衷的事情,很可能對方會由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後,然後潑了自己一盆冷水,同時可能還會補上那句我們最常聽見的台詞:我是為你好!!
但我總覺得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是真的為自己好,倒也不是說朋友的關心都是假的,只是我應該比誰都清楚自己才對,若是我有想要追求的夢想,就算看起來似乎遙不可及,但我也願意為自己放手一試,不管成功與否,至少我自已都有放手一試。
又或是,我本來就是一個樂於分享,樂於用文字,用圖像來記錄生活的人,那又有何不可?
若是你恰巧不喜歡,你可以選擇不看。
每個人不都有選擇的權利嗎?
但我覺得有時候人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明明嘴巴上面就是說著不喜歡,但是卻又還是會不停地去關注那個自己說著不喜歡的人事物。
這不知道算不算是屬於一種自虐的行為。
說實在的,fb啊,ins本來就是一個行銷媒介,當然也有人藉此來紀錄生活,單純的只是想要分享,且不論這分享的背後動機是什麼,只要在沒有傷害人的情況下,這都是對方的自由啊!
不瞞各位,我之前就曾因為一個朋友總是分享她的外甥生活日常,讓我就默默的按下了不follow的按鍵,但只是我對這些內容不感興趣並不代表別人也是,也不代表我要去問我那朋友幹嘛每天都要分享她外甥的生活。
我們可以選擇在不傷害人的情況下做自己,同時的,我們也可以選擇遠離那些對我們一點幫助也沒有的人事物,同時包括選擇不去批評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