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買衣服|我所擁有的比我需要的還多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早上出門開了一個會之後,回來就處於極度疲憊的狀態。
在外面順便吃完了午餐回家之後,下午就只想要躺在床上休息。
也不是看劇,也不是滑手機,單純的就只是躺下。
想著想著,我就去躺下了。

我躺在床上,順手打開了Spotify裡的the minimalists的podcast,講的是關於80/20rules.
他首先提到的就是關於我們所擁有的衣服。
我們絕大多數最常穿的衣服大約佔我們所有衣服的20%,這20%的衣服被使用的頻率為80%,換句話來說,80%的時間我們都在重複穿著那20%的衣服,而剩下的那80%的衣服,相對的使用率就是20%。
這不單單只是包括了衣服。
同時還包括了我們的包包,鞋子,飾品。



我一邊聽著,從床上跳起來,打開我的衣櫃,重新又檢視了一下我現在所擁有的衣服,開始分類。
我把我最常穿的衣服放在床上的一邊,又把我不常穿的衣服放在床上的另一邊,當分類結束之後,我才赫然發現,god!原來我每天重複穿著的衣服不過就是這麼幾件啊!!!
然後馬上又看著另外那一堆我不常穿的衣服。
這裡的問題是,那些我不常穿的衣服,一點問題也沒有,也都是我很喜歡的衣服,那回到了最原始的問題了,既然是如此,那我為什麼沒有常常穿呢?

我想了一下,能夠想到的答案就是擁有太多了。

我回頭想想,假設我沒有替我自己設下這個一年都不買衣服的挑戰,我猜我有可能還是會添購一些衣物,換言之就是,如果不是因為開啟了這個一年都不買衣服的挑戰,我可能也不會這麼了解自己到底擁有多少物品。

我重新再檢視了一次那80%的衣服,整理出來一件對我來說有點太短的連身裙,還有一件我幾乎都沒有穿過的藍色雪紡襯衫,決定跟它們說bye bye。

但最意想不到的應該是,因為一個不購買的挑戰,反而讓我發現我所擁有的早就遠遠超乎我所需要的。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