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打怪邊賣萌的《微光的召喚師》(全三冊) 無劇透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戲雪】

最強爸爸召喚師

最強爸爸召喚師

來看文案:

輕耽美奇幻作品《微光的召喚師》,故事描述召喚師魯賓懷抱著「打倒魔龍」的夢想,但因他想召喚的東西永遠不出來,反而被冠上「廢材」之名。某天,他莫名奇妙地召喚出一位小王子,在小王子的誘拐下,魯賓被迫來到魔龍城堡,但魔龍強大壓迫感下幾乎毫無勝算,廢材召喚師到底該如何攻略這個跳級難關?

可以想見這部是以「廢材翻身」為主軸的勵志冒險奇幻漫畫,只是我到第一集結束才發現原來它是——或者說「有」BL。

耽美向並不是我要推薦它的原因,說那個一點,如果文案主打BL我不見得買單,因為在如今BL泛濫的世道踩過太多雷,所以我反倒是被它的「奇幻向」所吸引。作者自己在訪談中也說:

《微光的召喚師》以奇幻為主體,希望透過召喚師等想像職業,避免讀者一股腦地與現實作連結;而考慮到作品若單純冒險打怪未免太過無聊,因此以她擅長發揮的「耽美(BL)」來強化情感的劇情需求

所以啦,重點還是在奇幻的部分,況且比起主角這一對,我更喜歡寶兒和大哥那一對,還有其他各種組合情感,都拿捏得恰到好處,特別是親情,非常溫馨。

瘋魔地獄犬登場!

瘋魔地獄犬登場!



《微光的召喚師》除了畫功紮實,故事更是笑點和轉折不斷,此外要美少女有美少女、要正太有正太,還有表面上是嚴厲魔法師、實際上是個蠢父親的帥大叔,更不用說後來陸續「被登場」的萌寵們和可愛獸人。

(左圖劇透注意)



只是不曉得台灣少女漫畫封面為什麼都一個樣:兩個人物大大的放中間,而且還要看鏡頭。真的是很膩,沒什麼鑑別度和想像空間,光看封面我是不會想買的。不過〈微光的召喚師〉第二集的封面還不錯,也符合本身暖萌的調性,第三集就完全不行了,雖然作品確實內含白雪公主的梗啦,但書中其他精彩的部分還很多啊,不要因為BL好賣就只打BL嘛,明明是不分性別皆適宜的好故事,有點可惜。

raw-image

說起來,第三集限定版設定集裡好幾張彩圖就比原本的封面脫俗:

心兒砰砰跳

心兒砰砰跳

不然每一集翻開第一頁的那張圖也都有故事性和想像空間,像第一集這張,我看到可能就會直接買了。

raw-image

好吧,以上都是我個人口味。XD

來看一下人家超有愛的漫博簽名套組開箱影片

欸逗抱歉我最沒有愛的角色就是魯賓,看到他說最愛魯賓我嚇了一跳(沒禮貌!),我要反過來呼籲:魯賓和凱爾親親牽手的部分少一點沒關係,給我多一點寶兒,或者更多教授或精靈或萌寵的戲份,像兔年特典這篇以溫蒂為主角(?)就很棒,大家有興趣可以點擊進去看畫風、試水溫:

第一回也可以試閱:


最後補充:作者Gene第一部單行本《魔法少女通緝中!》是講「魔法少女因為年紀太大被革職,卻不願和使魔黑貓分開,只好一起逃跑」的故事,光看故事設定和內頁畫風(封面跳過)就是我的菜,內容也沒讓我失望,有想法、有創意,又感人,所以追買後續作品,亦即本作《微光的召喚師》。有興趣的讀友可以上CCC試閱看看喔:

raw-image


出版資訊請參考長鴻官網:Gene

(本文完)

爸爸加油

爸爸加油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