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天 道別的彼此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道別

說著簡單,卻從沒人教過該如何去實踐。

第一天與最後一天

同個地點、同樣的人、共同做的決定

各種自責與負面想法一擁而上

"如果怎樣..."

"是不是我再更...."

"不要..."

謝謝妳的勇敢與成熟

我說不出話來,靜靜的回應著

腦中想過的事情實際發生時,依然一片空白

哭是正常的情緒發洩,不需要忍著,讓它流吧

現在我才懂了

好好的吃飯

好好的逛街

好好的道別

我們一起往車站走去

最後一次勾著彼此的手

妳用底片相機記錄著這次的道別與成長

妳眼眶的淚在打轉

想起都忘了妳的眼睛是如此漂亮

眼淚落下的時候

我也無法再強忍著情緒

邊落淚邊哽咽地看著妳

腦中的我開始哭訴

"妳是我最愛的寶貝、我好愛好愛你

可是我們卻要分開了,可能再也不見,我不要阿! !

我捨不得,妳一個人怎麼辦呢,會好好的嗎? "

抱著彼此

妳輕聲地跟我說了謝謝與要好好照顧自己

拍了拍彼此的背

在潰堤的情緒下,我努力擠出

"妳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生活! "

時間到了

該上去月台了

腳步卻邁不出去,再抱了一次妳,最後的一次

我踏上手扶梯,口罩也被淚水給沾濕

回頭看著妳,揮了揮手

手扶梯到底了

看不見妳了

我放肆地哭出來了,邊哭邊走向月台

"不要阿 不要離開我 "

腦中再次傳來這樣的聲音

飛奔向欄杆、尋找著妳的身影

"啊在那邊"

再熟悉不過的背影

一步一步地走向汽車

"拜託不要走,不要離開"

我哭得更大聲,內心一直在吶喊

好想立刻衝下去攔住妳,我們是不是就不用分開

在模糊的視線中

車子緩緩地發動、一點一點地消失在視野裡

這趟冒險旅程結束了

火車也即將啟程

各自都要往自己的道路前進了

"世上沒有永遠存在的關係,但有永恆地回憶"

這些回憶都是重要的

而我也會擁抱它們擁抱自己,繼續生活下去

抱歉沒有送過妳花

但在我的腦海裡,妳的笑容永遠會是那朵最燦爛、最耀眼的花

MS
MS
1997年蹦出,北部長大、老家在中部、青春在東部。有了裂縫後,光才會照進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