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拜靈感大神不如去上廁所(大誤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gain,這篇文是在上廁所之際想到的題材。唉,靈感大神究竟跟馬桶有什麼不解之緣(欸


印象中,小時候的我隨著大人到別人家做客,對方家的長輩也挺好客,一桌子菜,豐盛得很,要我們儘量吃。


我當時確實吃得挺歡,小孩子嘛,吃是人生頭等大事,事後卻因此被母親碎念罵了一回,說是我不該大快朵頤,弄得她像是一個失職的母親,像是我在家從沒吃飽過的樣子。


而且肉也不知道長到哪裡去(淦


那話語,落進我的耳裡,實在是一個無語問蒼天。


哈囉?有事麼?

對方都煮了一桌子的菜,咱們不吃,豈不是愧對人家一番心意?不吃,對方說不定還會誤會咱們,嫌棄他們煮的一桌子好菜不好吃。


人活在世上,明明就有許多更值得關注的議題,結果呢,長輩盡是注意一些細枝末節。


然後還把這種個人的情緒問題加諸在孩子身上。


喔,對了,還有一回,自友人那兒借了一本金庸小說(友人父親是金庸迷&藏書狂),打道回府的途中,母親得知了原委,半道上就叫我將書還回去。


被罵的話語好像也差不多,跟之前一樣八九不離十,換句話說罷了(眼神死


如今,已然是網路的時代了,用不著去別人家借,或是去圖書館看,分分鐘都能在手機上瀏覽金庸的小說。


不過,當初一頭武俠熱的我早已不在了。

很多事,過了就是過了。


當初沒得到的,往後得到的再多,那都不是當初的那一個。


導致長大後,我看到有喜歡的書就直接買了,失心瘋一般,現在想想,可能也是一種心理上的補償吧(?


就像一個孩子若是在童年時期沒吃到想吃的冰淇淋,待他長大有經濟能力,買得起許許多多的冰淇淋之後,他還是會認為,當初沒吃到的那一口冰淇淋才是最好吃的。


我覺得,在這個偌大的世間,或許還是有很多成年人,都是那一個沒吃到冰淇淋的少年。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