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江白菜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ay 3

raw-image
raw-image

青江白菜發芽4株🌱

Day 4

raw-image
raw-image

青江白菜一夜發芽了,目前8個!

Day 5

青江白菜的嫩芽持續長大中。

raw-image

左下的青江白菜三株的部分稍微移了一下,因為長得太近了。

種這個也蠻有成就感的,不過老樣子,明明它這麼小我已經在擔心它徒長了,怎麼這麼細又東倒西歪的😯

Day 6

raw-image

青江白菜小芽+1🌱

頂好特高青江白菜真的不催苗不行,到現在都還沒有發芽…

Day 14

raw-image

本來先讓我妹寫了7/19的頂好特高清江白菜的牌子,但到今天還是沒發芽,撥了一下土發現種子還是保持皮裂開、芽未長的狀態,就把它播在兩行之間。

以後應該不會繼續用牛奶盒育苗了,因為這樣只能倒蓋或是破壞牛奶盒取出,用摳挖的很容易傷到苗,而且倒出來的土非常非常濕,畢竟不透氣,也沒有額外挖排水孔。

用育苗盆+土乾比較容易取出👍

但像青江白菜這種根系弱的,我覺得催芽長根後直接播種在定植盆裡比較好,今天移來移去的,我不知道辣手摧了多少苗的根…

Day 20

raw-image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青江白菜的莖都好脆弱,澆花時很容易整個倒塌,是不是缺陽光呢…

Day 22

raw-image

感覺左上那株營養不良…這盆青江白菜倒伏的情形依然沒有改善,打算等其他植物換盆時再放一些土,使它的土層推高來穩固它💪

Day 24

raw-image

幫它做了支架後,才發現葉柄可能被吹斷了好幾天,所以葉片總是貼地,試著讓它支撐曬太陽,能救活一個是一個。

raw-image

連著好幾天陰雨綿綿🌧️,感覺除了空心菜的情況都蠻糟糕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沒用濾鏡卻看起來很綠,實際上是黃綠色的。

raw-image
raw-image

有些葉子開始營養不良,甚至是缺角了,不知道是蟲咬的,還是什麼因素導致的,今天將陽台裡的盆栽都稍微補過土了。

raw-image

快速的瞄了一眼看到疑似綠蟲子🐛的東西,結果是還沒長大的嫩葉,嚇死我了…

明天如果和今天一樣都是好天氣,那就要進行第一次施肥了,感覺他們都營養不良。

Day 26

施肥日

raw-image
raw-image

發現有些苗可能注定長不大,到時候應該要除掉,該狠下心時還是得狠的…😢

Day 29

raw-image
raw-image

補過土的青江菜仍然倒伏,發現前面那株的葉柄也被吹斷了,只好等到下次幫小黃瓜換盆時再補了,青江菜真的長蠻慢的,也很脆弱。

翻了一下自己寫的筆記,青江菜50天採收,我不太相信20天後是能變多大啊??救命🤣

Day 31

raw-image

今天弄巧成拙了…😭

邊補土邊做青江菜的支架,因為帶著手套所以動作很笨拙,結果好好的青江菜被我搞出三個大傷口…我真的是白癡啊啊啊!!!!😭😭😭

別人根本沒在幫這些小東西弄支架的,自己的卻因為老是看不下去想擺正它們,多做了很多多餘的事情,把它們弄受傷了好愧疚…😭

它們本來雖然軟趴趴,但至少身上沒有傷口,我真的是我的陽台裡的最大害蟲…我對不起你啊青江白菜!😭😭😭


Shereinaレナ
Shereinaレナ
以前的興趣是畫畫和烘焙,現在多了種菜 ! 今年的目標是收獲自己種的蔬果~! 新手小菜農,在陽台和頂樓種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