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觀察日記 EP1 ▪ Day 1~Day31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ay 3

raw-image

小黃瓜全部都破土而出! 發芽率好高!!

Day 4

raw-image

小黃瓜一天內長了好高,對新手來說真的好有成就感🎉

Day 5

魔幻舞台~~~

魔幻舞台~~~

小黃瓜的漲勢東倒西歪的,雖然感覺應該不缺陽光,但有點懷疑會不會徒長了…總是一直擔心植物😔

Day 8

raw-image

小黃瓜的迷你真葉終於長出來啦!

距離換盆也不遠了,期待✨

Day 10

早上颱風的威力不是蓋的,風超大,小黃瓜都歪了,希望訂購的支撐架快點到,孩子都長歪了🥺 (幾乎被吹平了)

Day 11

颱風走後沒有雨、只剩下大風,我發現小黃瓜長到第八天( 長出迷你真葉時 )就該立柱支撐了,長到這個程度風勢微微大點就會倒伏了,害得我本來長得筆挺的小黃瓜變得歪七扭八😩

raw-image

三顆小黃瓜中有一株特別矮小,葉片也比其他人小,但它卻準備長第二片真葉了,其他株還在第一片,說實話我還是比較看好其他兩株的🤔

raw-image

另一株的葉子很大,讓人很期待它未來的長勢!

目前支架用吸管代替一下,網購的支架遲遲沒到貨,在物流中心卡了三天啊😨

Day 12

較大株的小黃瓜第二片真葉還是沒動靜,小株的第一片真葉不再長大了讓人很在意,個體差真的蠻明顯的小了一圈,看得出來他正在努力成長第二片真葉的大小,原本是預定2片真葉完全展開時就要移栽的,現在這樣有點擔心,但也可能是生長空間不夠?和網路上看到的大小滿有差距的…💦

Day 14

raw-image

不知道是我立柱後就不長高,還是剛好這時間都在發育兩片真葉、停止本體生長,目前大概是15公分高,等兩片真葉完全展開就能換盆了!

Day 17

昨晚半夜下大雨,今天一整天刮大風。

就是會一直很擔心菜菜們啊…🤦‍♀️

因為後天要幫妹妹搬家、人不在,所以還是將菜盆移了位置避這幾天的雨,真的滿累人的。

又看了幾次別人的小黃瓜苗,還是覺得自己的怎麼那麼小,果然是徒長了吧?

如果要曬得到日光的位置,勢必會淹水淋雨,也什麼好方法可以解決現在的困境呢?

而且現在是因為苗小,我移盆還蠻容易的,長大了就麻煩了…要快點想到解決辦法啊😵

Day 20

raw-image

小黃瓜快長出第三片真葉了,好像該移栽了,但颱風一直生成,我很擔心它們這個情況上頂樓會不會夭折,好不容易長得這麼大了,該快點下定決心了!

Day 24

raw-image

把其中一株換成魔鬼氈束帶,覺得原本的園藝束帶(鐵絲)太銳利了,很不適合幼苗。

raw-image

發現最小棵的這株一開始的兩片子葉開始向上反卷,邊緣枯黃出現小缺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這三盆小黃瓜的第三片真葉好像長不大,感覺是花盆空間不夠,等過陣子買中等的盆栽再換盆,目前有的10吋盆我覺得好像太大了,芒果的6吋盆感覺比較適合。

Day 26

施肥日

raw-image

小黃瓜的莖開始長出尖刺,不是氣根對吧…?我知道小黃瓜的果實有刺,但莖長刺…?還是你是氣根啊啊啊?!

我覺得下禮拜我應該不用澆水了,應該又要過著天天移盆的日子了…🌧️

Day 29

沒注意到吸管被吹歪,結果小黃瓜也跟著歪🤣

沒注意到吸管被吹歪,結果小黃瓜也跟著歪🤣

比較葉片的大小後,覺得最右邊那株真的營養不良。

這株真的要繼續養嗎?是不是該放棄掉這盆就不種了呢…有點糾結,又覺得可惜…

Day 31

現在放這張照片來得及嗎?光速跳過下一張照片吧!

現在放這張照片來得及嗎?光速跳過下一張照片吧!

漏網之魚們

漏網之魚們

今天因為要幫小黃瓜換盆,把之前分裝好的蚯蚓糞拿出一包來使用,因為這次已經確定那是馬陸了,所以盡量挑乾淨,但這真的只能盡力而為…畢竟那麼小,但還是要做,因為我討厭蟲🐛,就算馬陸可以鬆土我還是不想看見它…。

等這間的蚯蚓糞用完,打算去買看看別間有品牌的、一包約5公斤塑膠密封包裝,看其他間的是不是也會有蟲,這次買的是私家產的,他們家是使用麻布袋包裝。

raw-image
raw-image

小黃瓜在今天移盆,雖然晚了很多,但希望它能夠好好長大~

等這幾天緩苗,下週天氣好一點時就把小黃瓜和芒果都送去頂樓渡劫,那邊風大雨大太陽大,要自己好好扛住啊!是時候脫離新手村了!

別人家的孩子都能活,沒道理我們家的孩子不行吧?!

渡劫失敗的話…那我們從頭再來…!


Shereinaレナ
Shereinaレナ
以前的興趣是畫畫和烘焙,現在多了種菜 ! 今年的目標是收獲自己種的蔬果~! 新手小菜農,在陽台和頂樓種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