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9.你能保證讓我賺很多錢嗎?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攝自鞋獲新生南區店面

拍攝自鞋獲新生南區店面

終於趕在年末完成了第三間創業輔導

這位學員之前是百貨專櫃的精品櫃哥

因為多年的專櫃經驗,使他在審美的觀念非常好,對美感要求很高

於是他開始計劃,懷抱著想要開創高端的洗護服務而找到我們


開業地點選在台中南區,大條馬路,熱鬧的市中心,周邊有學校和補習班

未裝潢的店面本身就是個新成屋,設備條件非常新穎

在我眼裡,這空間只要擺上IKEA層架就已經可以直接做生意了

但別忘了,學員可是有備而來

拆除更新原有裝潢,還加上了具有品牌代表性的湖水綠

亮眼的跳色讓人很難不注意到這間獨特的店面


不只如此,還引進最完整的處理設備,一應俱全的顏料耗材

通常對於剛起步的人,這樣做的方式我們是極力勸退的

畢竟還有成本回收的考量,是相當風險的行為

不過這位學員是有準備積蓄和創業企劃,就是為了要完成夢想

在這樣的前提下,自然不需要過多阻擋,安排到位後開始營運


拍攝自鞋獲新生南區店面

拍攝自鞋獲新生南區店面

自從首間技術指導店成功營運開始曝光後

半年來陸續接待了逾三十組貴賓前來諮詢

我通常會先準備好簡易問答,來引導出其創業目的和想法

其中不免也有開頭就問

「你能保證讓我賺很多錢嗎?」

「阿開這個是可以賺多少?」

「能給我看月營業額報表嗎?」

通常到這邊就會大致了解對方意向

但我還是會帶著貴賓們走完三十分鐘整的介紹流程

並建議再去多聽幾間大品牌加盟諮詢

甚至其它行業的也可以,說不定能夠找到更適合的

因為我沒有辦法談夢想,更沒有辦法畫大餅

但我會將成本控制、技術訣竅、廣告營銷

以及所有過去的經驗細節和你分享


拍攝自鞋獲新生南區店面

拍攝自鞋獲新生南區店面

而這位剛開業的學員,正是前來諮詢過後

還另外去聽過很多大品牌加盟的案例

我很好奇的問「為什麼最後選擇我們?」

他說他不喜歡什麼都制式化,什麼都要透過總公司

甚至有一些產品是他根本就不喜歡的,想要自由發揮

我很開心有人真的這麼做因為創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大小品牌的加盟方式都各有不同優點

多看多聽

才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