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0.奇妙的相遇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新血補強

總店的生意相當穩定,我們想要開始培養人才

每天收件匣都會收到十幾封罐頭履歷表,非常無趣

某天收到了一則這樣子的訊息,儘管當時正處於考慮階段

還不用看到人,只要有心,就已經獲得機會了

他叫承翰,年僅十九歲,原本在家中的金紙事業幫忙

因為興趣,從彰化來到台中追夢,是個親切熱情的男孩

從今天開始,他將會從後場的技術內容開始訓練。

照片拍攝自2020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照片拍攝自2020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重返拍攝

一定要先開始才能調整。

補進新血後,多出了一大半時間不需要自己動手

我想起了多年前失敗的影片計畫,當時是做了球鞋開箱

目前洗鞋產業較少有分享到技術的部份,我們想要把更多的施工細節和大家分享

前期有餘裕資金時,能夠請專業攝影師製作,正逢疫情期間收入減少

出了幾部觀察受眾反應之後,有了先前的經驗,必須提前止損。

再來該怎麼辦...自己動手吧!

儘管再不願意,為了省下資金,我也得沒日沒夜的研究拍攝和剪接技巧

千萬不能先花重金買進昂貴的器材,暫時使用手機練習就好

等到技術成熟,再購入適合自己需求的器材也不遲

隔行如隔山,雖然品質和專業度有很大的落差

但一定要先開始才能調整,統計至今已累積了120部紀錄影片。

照片拍攝自2020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照片拍攝自2020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極度稀有

照片裡面這兩雙紅鞋,是開店至今接過最昂貴稀有的款式

光是一般市售版的炒賣價格就已超過十五萬元

而這兩雙都是當年工廠打樣的非市售樣品鞋

有些細節還是市售修改前的樣式

更誇張的是,產地為台灣製造

從未見過的鞋內標,稀有度是無法用價錢來衡量的

這位客戶是由朋友轉介過來,非常低調的收藏家

這是他當年從工廠的內部人員手中購買的,想要將它們封存觀賞

因為過於昂貴,我們動用全員,一個小時內就讓客戶馬上取件

像這樣的神物,萬一放隔夜,我可是會完全睡不好啊...。

照片拍攝自2020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照片拍攝自2020年辰清潔昇平街總店

奇妙的相遇

我們第一次感到被肯定。

因為我過於感情用事,一直以來的員工面試都是交給東球

今天也是個平凡的面試日子,我照常進入辦公室

放好東西後,看見座位上有個熟悉的面孔

這不是我國小同學嗎?

我:「哇靠!老趙!你怎麼在這邊?」
老趙:「喔,好久不見,我來面試啊。」
我問東球:「阿你們講的怎麼樣?」
東球:「很好阿,大概都可以了,找時間可以約下一個。」
我:「這個不用考慮了啦!我們以前每天一起打楓之谷的。」
老趙:「什麼意思,原來你也在這邊工作喔?」
我:「哈哈,這間店是我開的,這麼多年沒聯絡了,真的很有緣,你考慮一下有空再過來吧!不要有壓力喔。」
老趙:「我還在燒肉店工作,這幾天處理完就好。」

才過了一天,老趙就來店裡報到了,他看過店裡的待遇和環境

也和我們分享從前在工作的地方睡午覺時,被鬼拉過腳的經驗

毫不猶豫的就決定要加入我們,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感到被肯定

現在的他,經過了兩年半的鑽研,已是獨當一面的職業級角色。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