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大學生了沒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照片拍攝自2015年辰清潔第一件衣服

照片拍攝自2015年辰清潔第一件衣服

潮流排汗衫

辰清潔,永遠保護您的愛鞋。

既然都開始營業了,總該要有件像樣的制服

於是委託當時正在服裝公司做業務的朋友

指定要像迪奧那樣帥氣的襯衫,標誌絕對要刺繡的

直到看見價目表後...

好啦...其實也沒那麼堅持啦...

心中想的,是精品專櫃那樣挺拔的襯衫

實際卻是,品項價位在最底層的排汗衫。

照片拍攝自2015年草悟道球鞋市集

照片拍攝自2015年草悟道球鞋市集

草悟道球鞋市集

哈囉~你好!我們是洗鞋店。

全台灣最知名的球鞋市集正要舉辦,地點是離我們很近的草悟道

門票還可以抽偉士牌機車和名貴球鞋,真是太吸引人了!

鞋友正好多一桌的空位,並詢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參加

但洗鞋店要擺什麼?不可能擺毛巾刷子吧?

就想到可以帶上我們所有寄賣的球鞋去擺

前輩們也教導我市集擺攤的小眉角

來的人都是要花錢的,沒帶個東西走不開心

球鞋市集放的價格一定要比平常貴一點。

每雙鞋子都盡量擺上一隻腳就好,小偷才不好偷

只有擺一隻腳的話,被偷走也不能幹嘛。

放眼望去,每個攤位全是知名店家和精品限量鞋

但洗鞋店嘛...非常幸運的只有我們一間

攤位擺放完就立刻帶著印好的傳單四處發放

「哈囉~您好!我們是洗鞋店。」


五十雙鞋都不夠賠

完了...不見了...

現場宣傳告一段落了,傳單也發完了

我就拿起大黑板寫上「洗鞋店開放現場接單」

路過的群眾都覺得很新奇,開始陸續的問能不能送洗

更有的是直接脫掉腳上的鞋交給我們,再換上新買的

為避免現場接到的訂單和原本寄賣的鞋子搞混

我特意在每雙鞋子的底部貼上貼紙標記

一天下來,我們總共收了五十多雙鞋

市集結束後,熱心的鞋友們幫我們把一部分鞋子載回店內

我和東球另外叫了台計程車,載回剩餘的部分

回到店內後,馬上將所有鞋子整齊排列在地上

非常疲勞的仔細清點訂單和款式是否正確

我一邊看著訂單,嘴裡不斷唸著:

「喬丹三代黑水泥經典款,喬丹三代黑水泥經典款,喬丹三代...」

欸...鞋子呢...

完了...不見了...

這雙要是找不回來,我們賺的五十雙洗鞋錢,賠這雙都不夠。

我和東球立刻騎車到距離我們最近的西屯派出所

先報案看看,希望能夠找到鞋子的下落

熱心的警員陪同我們看了福星路的監視器

放大了監視器的計程車牌,順藤摸瓜的找到司機電話

但對方表示完全沒有在車上發現鞋子

無奈的警員雙手一攤,我們也就灰頭土臉的回到店內

思考著該怎麼和客戶好好道歉和賠償

這下完了,鞋子到底去哪了...。

照片拍攝自2015年大學生了沒,設計師的辛酸史

照片拍攝自2015年大學生了沒,設計師的辛酸史

大學生了沒

這就是當藝人的感覺嗎?

同學的哥哥發現我在開店後,熱情的邀請我一起去節目上玩

順便可以宣傳一下自己的店面

因為太緊張的關係,加上隔天早上九點就要錄影

我帶著自己印下的腳本,提早整整一天就到台北

轉車到了電視台大樓後,放眼望去

全是各種知名節目的攝影棚和相當忙碌的工作人員

我和東球像個鄉巴佬一樣,搖頭晃腦的四處看

找了個像咖啡桌的休息區域,開始吃弘爺漢堡和紅茶

重複背誦著好不容易寫完,要向大家分享的故事

照片拍攝自2015年大學生了沒,設計師的辛酸史

照片拍攝自2015年大學生了沒,設計師的辛酸史

早餐吃到一半的時候,同學哥哥悠閒的出現了

他非常熟練的告訴我,上節目該怎麼表現才會有畫面

看到什麼哥什麼姐都要記得問好

故事要怎樣講才會吸引人,哪邊內容可以改得更好

邊和旁人打鬧大笑,邊給我做心理建設,讓我不要緊張

接著我們穿過長廊,一起進到化妝室裡妝髮,這就是當藝人的感覺嗎?

節目錄製完後,因為哥哥的幫助,我的畫面還真不少

直到多年後,我都非常感謝這次夢想成真的體驗

照片拍攝自2015年辰清潔鐵門

照片拍攝自2015年辰清潔鐵門

大學升了沒

創業生活固然精彩,但學業呢?

修平科技大學當然沒再去了,當時正逢轉學考的時機

反正在逢甲開店,那我就近讀逢甲大學吧!

日間部是不可能錄取的,不需要考慮

夜間部可以試試看,但考試要看書?我怎麼可能看書。

東球也要和我轉夜校,我們同時去報名了轉學考

過了一個星期後,成績出來了

東球正取第三名,而我...備取第一名。

好啦...好歹也算是前三名啦!

最後大學是順利的錄取了,我們也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

需要上學就沒辦法顧店,所以店面的營業時間一天只有三個小時

一天只營業三個小時的店是什麼店?世界名店嗎?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