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9.來不及說的感謝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enClean加盟概念空間圖

ChenClean加盟概念空間圖

經過種種的討論後,我們決定要先成立一間「加盟概念店」

原因很簡單,在新的商業模式還不確定能夠順利運行前

我們不可能拿加盟主來試驗,必須將這個模式實行至少六個月

將帳目記好,流程跑好,排除經營上可能會有的問題

才能夠有穩固的基礎來讓客戶們參考


由於要用來作為概念店,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店面

理想的條件是空間條件小,租金低,能省則省

有認真看前段的讀者們,應該有浮現出一個理想的地點吧

首選當然就是逢甲的 碧根陽光商場


時隔三年,再次回到熟悉的老地方

我和東球習慣性的走到位於地下一樓的管理室

敲開門之後,全是完全沒有見過的生面孔


我:「大哥大姐你們好!請問廣場現在還有空店面在招租嗎?」
管理員:「有啊!當然有!來,我帶你一間一間看,先在外面看,有看到喜歡的再開門進去就好。」


一邊走著,我開始聊起廣場近年的情況


我:「大哥,你們管理室有換了一批人齁?」
管理員:「對啊!我算是新來的,才來沒多久而已。」
我:「其實我之前有在這邊做過生意,大概三五年前了,非常久,是想要拓展才再回來看看。」
管理員:「原來是這樣啊,真有緣分,歡迎你回來啊!廣場都差不多啦。」
我:「之前有一位吳總幹事,非常照顧我們,不知道你們認識嗎?」
管理員:「啊...吳老大啊...他回去了耶。」
我:「回老家了嗎?還是已經不在台中了?」
管理員:「他在前幾年疫情嚴重的時候走了...是很好的大哥。」


交談中我才得知,原來吳總幹事在疫情期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還來不及好好回報您過去幾年的照顧,願您在天上安好

我們邊繞著廣場,邊懷念著老大哥過去照顧我們的種種

終於在眼前有兩間合適的空店鋪


管理員為我們打開了門鎖,方便記錄空間的狀況

我們分別挑選了編號1和編號2的空間

接著,想要讓你們猜猜看,哪間整裡的成本較低?


編號1

編號1

編號2

編號2

你猜對了嗎?答案是編號2

我和你一樣,起初都以為編號1的基礎條件還算完整

應該是整理過後,簡單擺放上層架就可以了吧?

但設計師們的看法可不同

我們這次要做的是擴大加盟,那就必須統一形象

也就是說,原有的空間條件無論如何都是要打掉重做的


編號1的問題在於,空間條件太完整了

有壁紙、地板、層架、櫃台、倉儲隔板

為了這些東西,必須要再額外支出一筆拆除清運費

相較起來,編號2根本就是一間空屋

除了旁邊的鏡子需要敲掉以外,不需要再多做處理

光是少了這個步驟,就會為我們省下不少的預算


確定選擇了編號2後,設計師們將會抽空親自到現場

評估周邊環境條件,仔細丈量空間尺寸

再依照我們的預算要求,來擬出最合適的提案

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設計圖稿完成了...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