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書中提到:更常說 好,對自己想做的事,更常說好

可是會不會其實做了這些,其實根本“沒意義”,或是繞了一圈回到了原點,最後給自己的結論又成了浪費時間?到底該怎麼做可以確保自己保持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在看到這些文字後又節外生枝出,我真的能什麼都好嗎?

那時湊巧在週末看了《北斗星下的大煙囪》的音樂劇,對於音樂劇欣賞並不樂衷的我,卻深深被這劇中劇所吸引。得了金獎的導演常問有意義嗎?劇中帶著厭世氛圍且總是憤世忌俗認為自己與眾不同、很有想法的導演,對此一場景自己竟然有些熟悉,讓我聯想到在面對工作時的自己...

隨著劇中劇情的推演,劇中劇講述在一個動盪時代下的永安跟秋蓮,永安是秘密空軍部隊的一員,連後天還會不會活著見到秋蓮都是未知,但卻認為只要能撐到和平的那天,一切會值得。

#對於有沒有意義我的想法...

我想這只是自己在跟自己崇高的自尊心拉扯下的產物,說穿了可能不會有什麼做了就會真的很有意義,而是執行、堅持到最後得到的結果。

你怎麼想?

你在糾結什麼?
你在糾結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