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心得「金牌黑幫」-- 有那麼帥的雙胞胎嗎?那一定有毒~~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還沒看這部由湯姆哈迪主演的黑幫電影之前,我已經把席尼墨菲的浴血黑幫影集給看完啦,浴血黑幫真的是超級超級精彩的,從服裝音樂到角色的身段,布景場景,嘖嘖~我真的太喜歡英倫風了 !

言歸正傳,這部由湯姆哈迪一人分飾兩角的黑幫電影,他的造型真的是太帥了,有種酷帥狂霸跩的感覺。令我驚訝的是,電影裡是有女主角的,而且是粉嫩嫩的類型,很可愛像朵茉莉花的女孩,她叫法蘭西絲,連姓名都是優雅可愛的。

雖說是黑幫電影,但我認為感情戲也占了電影主軸很大部分,愛情、親情、家庭牽絆,敘述了為何會如此的前因後果。電影的一開頭就是用法蘭西絲的口白述說故事,用她的口吻連貫了一整個故事。雙胞胎哥哥瑞基和弟弟朗恩,柯雷兄弟是英國50-60年代惡名昭彰的黑幫代表,讓我比較驚訝的是他們是真實存在的人,是真實事件,並不是杜撰的,甚至他們的人生比電影還要更血腥誇張。

黑幫兄弟在倫敦時橫行霸道,任誰都要忌憚他們三分,本以為這樣的日子會這麼過下去,直到帥氣的哥哥瑞基遇到了此生摯愛法蘭西絲。我相信瑞基是愛法蘭西絲的,但事與願違的是,法蘭西絲像一朵花,經不起一再的摧殘、惡意澆灌。

法蘭西絲自身家庭的反對,弟弟朗恩覺得嫂子搶了自己哥哥的注意,婆婆總認為自己配不上他們的兒子,她就像一個附屬品,依附在丈夫身邊,好像只會阻撓他的前途事業。她希望丈夫可以給她一個安全美好的家,不要再過著腥風血雨的日子,不希望總是擔心丈夫坐牢,殺人,受傷等等。然而,就算哥哥看起來溫柔有禮,帥氣紳士,本質上還是和患有精神病的弟弟朗恩一樣,壓抑久了,內心的暴力因子就爆發了出來。

當法蘭西絲和瑞基吵了一架,憂鬱的待在家,突然的傾盆大雨弄濕了瑞基送她的跑車,她不顧一切的衝出去,淋著雨努力的想拉起車上的遮雨棚,卻徒勞無功,在我看來,那不只是在擔心車子淋雨,更像是她和瑞基的愛情被糟蹋的一蹋糊塗的補救,和回來後卻冷漠對她的丈夫,已經是精疲力盡後的無力狀態。

瑞基喝下酒,進到房間裡,用暴力狠摔法蘭西絲,她的無措和害怕,在隔開門後,只聽到她無助驚慌的哭喊,平時溫柔待她的丈夫,在那刻,像是露出深藏已久的黑暗面,讓她墮落在黑暗中。隔天,只看到她提著行李準備離開,白皙的小臉上留著被毆打後的瘀青傷痕,還遇到了總是讓人猜不透在想什麼的朗恩,說了一堆意味不明的話語,只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我和你都很愛瑞基,一切只能等到了上面之後在揭曉,意旨天堂,有時候朗恩的話會讓一般人很傻眼。

後面的劇情可想而知,丈夫的求和,已讓法蘭西絲沒有了期待,我想,在大雨滂沱的那天,她的心已如槁木死灰,她相信瑞基是愛她的,但他們卻無法好好地在一起,有很多原因,卻都沒法解決,無法繼續下去的她,選擇了最心碎的那條路,吃藥過量而死。而她死後的世界,柯雷兄弟的審判也快畫下了最終的句點。

就像我前面所說,雖然是黑幫電影,但我覺得它在述說的,是一部情感滿滿的故事,瑞基無法平衡家庭和愛情,在兩邊都逼迫他時,他爆發了,做錯了事,讓他失去了畢生摯愛,開始了行屍走肉的日子,最後似乎什麼也不顧,當場殺人坐牢也不足惜,因為他已經沒有了靈魂。所以我認為這部電影的瑞基是很愛他的老婆的,但是家暴真的很不可取,就算是一時衝動也不能打老婆的好嗎?對於朗恩的部分,我幾乎完全沒提到,他是個精神病患,我認為他真的不能用常理來判斷,我願意相信他是在意哥哥跟家人的,他做他認為對哥哥和家族好的事情,但畢竟他不是正常人啊,做的也不可能是正常事情,真的對他好對大家都好的結果只有,他必須關在精神病院裡才能一切平安。

我想,電影說的是柯雷兄弟精彩的一生,雙胞胎們不至於讓人討厭,單看服裝跟男主的造型,就會覺得能夠花時間看完,但若是說劇情上和黑幫相關的部分,我覺得沒有特別提到什麼精彩的部分,可以當成柯雷兄弟耍帥的傳記來看,光是看湯姆哈迪的帥勁,應該也夠飽了。

P.S.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很開心地發現,瑞基的小嘍嘍中,飾演阿爾伯特的那位,居然是飾演浴血黑幫的大哥亞瑟呢!超級有趣~~~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