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的狗》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畫了這張作品,其實自己也是挺納悶的……一開始下筆作畫時,畫面就不斷出現很多“手”,可以說是遍佈整個畫面,後來這隻狗就出現了,但原本以為我畫的是駱駝,剛好最近看了日劇 #vivant ,還以為自己入戲太深所以畫了一隻駱駝,結果等待最後一筆結束時,我才明白,我畫得是一隻正在翻身的狗!但這隻狗的臉跟舌頭也太長了吧………果然“靈性的狗”跟一般的狗長得不一樣...

解析了一下這個畫畫的過程,我想狗狗就是一個很快樂的存在,不過隨著人們對牠的各種寵溺或是掌聲,讓牠開始迎合對牠友善的人,盡可能讓大家感到開心,但狗狗自己是否開心呢?

或許狗狗真的不需像人類想這麼多,也不用知道自己到底開不開心,只要快樂盡情的玩耍就好,而這個翻身則是代表著如果受到某種刺激,還是需要從友善的姿態改變,馬上威嚇他人一下,讓他人知道界線在哪裡。

我想狗狗迎合別人,是因為這個人值得迎合,但如果那個人對自己造成刺激,當然就要毫不客氣的威嚇幾聲,甚至是咬回去,沒道理一直要當個永遠善良的乖乖牌。

嗯~這樣說得有點道理,提醒著自己迎合他人也要有個限度,做自己比較重要,如果真的遇到太過份的人事物,其實也不要選擇隱忍,還是要站穩自己的立場不要怕。

好喔……人生最難的事真的就是怕得罪他人,但有時候這真的不是自己的問題,吠個幾聲然後離開去旁邊玩耍比較實在,咬人的話我看還是做不來 (汗)。

純開心療癒所
純開心療癒所
以創作為媒介, 探索身心內外平衡的ideas! Have fun every day ! #五感六覺 #健康養生 #自然療癒 #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