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馬》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畫圖靜心使用了許多色彩,畫著畫著畫出了這張看似有很多植物與花草的構圖,但最後依直覺選擇藍綠色油蠟筆勾勒線條時 ,卻發現自己畫了一隻“水馬”。

雖然作畫的過程,不斷出現“落地生根”的想法,但創作結束看著自己的畫,真的是有點矇了……

上網查詢“水馬”的資訊,只見維基百科寫道:

水馬(蘇格蘭蓋爾語:each uisge)是凱爾特神話裡的一種水精靈,當水馬將受害者帶到水中後,會將受害者的身體撕裂並吞食除了肝臟以外的整個身體。
水馬在無水的內陸被騎乘時是無危險性的,但只要讓水馬看到水或聞到一絲水的味道都意味著騎乘者生命的盡頭。水馬常以男子的型態誘惑女孩,此時唯一能辨認一個人是否為水馬的方法,就只有觀察他的頭髮裡是否有水草了。

剛好我今天早上才想去游泳繼續畫泳池系列的作品,所以這是在阻止我的意思嗎?

raw-image


有鑑於我最近實在是很“水逆”,加上農曆七月,我看真的不要隨意去有海有水的地方比較安全。

至於為何這個精靈不吃人的肝臟?大概肝臟是人體最毒的地方吧….…………應該是提醒我該來好好養肝了......




喜歡我的作品嗎? 歡迎按讚分享與加入 "純開心療癒所"!
FB: 純開心療癒所
IG: ccy.healing

純開心療癒所
純開心療癒所
以創作為媒介, 探索身心內外平衡的ideas! Have fun every day ! #五感六覺 #健康養生 #自然療癒 #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