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邊教主觀後感--小珍妮(珍妮韓佛頓)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她們熱播的時間我還在看終極一班XD,所以我是最近看到Netflix的YOU才去發現這部片,不過之前就有聽過這部片很好看只是沒想到太好看有六季我根本每天5~6集都還是看不完,眼睛就已經快受不了需要休息。


我裡面其實最佩服的是珍妮韓佛頓,前三季從一開始她很明顯就是要接近布萊兒的那個圈子,甚至很清楚知道被幫忙做事也沒關係因為背後的利益交換就是取得進去的門票,在過程中一開始那個真心話大冒險我覺得超強,他們跑到夜店,她跟布萊兒在互相大冒險過程中超刺激,先是珍妮講出你不敢親那個男生(如果我對大姊頭我根本不可能那麼敢),然後後面布萊兒要她打給那個男生的老婆或女朋友,她也照做而且講電話內容超嗆,我以為她已經算融入進去,這部片讓我覺得好看就是一直都很人性化,後面的偷衣服就是布萊兒騙她的,後來思考為何布萊兒要這麼做的原因可以理解:她根本看不起布魯克林的人,所以她的出現只是樂子,後面原本就是要讓珍妮出糗,只是沒想到珍妮編出她是那家店店長女兒,完美成功退場這個也超強,所以後來她回去布萊兒家時布萊兒感覺表情超驚訝,那時候花邊教主用一句話說:從來沒有人能中途離開布萊兒的睡衣派對,配上小珍妮的微笑進入電梯暗示後面他們的對決。

當時真正轉變局勢就是布萊兒跟查克做害羞的事,布萊兒只有告訴瑟琳娜,但瑟琳娜在焦慮跟崩潰的同時告訴丹,小珍妮絕不放過八卦的機會(我覺得這蠻有趣的是我看完整部片幾乎八卦都是他們怎麼超不小心的在公開場合講所以被偷聽到XD),所以整件事就成為珍妮擊垮布萊兒勢力的一大關鍵點,但更關鍵的是被全校知道布萊兒有發生這種事就算了,小珍妮明白更過分的是讓布萊兒的男友知道這件事,用一種我不是有意要讓你知道但我覺得這對你比較好的語氣跟奈特講這種事,剛好奈特又是那種沒有心機的(對我真的想吐槽奈特真的很直沒什麼心機,幾乎都剛好被小珍妮利用,尤其是每次在布萊兒要打垮珍妮最後一步時奈特又出現幫助小珍妮,但奈特我感覺他真的不知道,就只是奈特一直只把珍妮當妹妹看待,所以類似喔妹妹你要幫忙嗎好啊這樣的想法),反正奈特就很直接在大馬路打了查克,讓整件事徹底曝光。

(這段就是感覺布萊兒其實不要跟任何人講就可以,但閨蜜瑟琳娜的透漏給別人真的也是罪魁禍首之一)

中間在學校的勢均力敵也滿好看的,尤其那段小珍妮其實沒錢應付這個圈子的人一起吃喝玩樂,所以布萊兒一直抓緊這個機會諷刺小珍妮,但小珍妮懂得用其他方式轉換,像是沒錢跟女孩們去吃高級餐廳,所以小珍妮約布萊兒去高級餐廳但其實是去其中一個女孩家吃飯然後告訴女孩自己的主意不錯吧讓布萊兒在高級餐廳空等

但最厲害的是小珍妮其實偷了女孩家一件價值30幾萬台幣的高級服裝,這段我不曉得布萊兒知不知道,反正布萊兒說服珍妮爸爸在家中辦派對結果陰錯陽差發現是珍妮偷的那件衣服,我原本以為這件事布萊兒徹底獲勝,畢竟偷衣服真的超過一個朋友的行為,但最後卻還有反轉??最後小珍妮並不是在家徹底反省而是找準機會,透過跟奈特的好友關係又恢復"女孩們"的友誼。(所以後面幾乎都是找奈特救場XD)

(雖然我真的不懂會去朋友家偷衣服卻只靠我跟你的男神很熟喔這樣的想法就可以恢復友情)

但說真的其實整部片珍妮其實都是贏過布萊兒的,雖然布萊兒一直暗中破壞,像是搞砸她自己媽媽的服裝秀想讓珍妮不知所措,但珍妮立刻知道讓名媛協助上場,後面布萊兒拿珍妮的衣服給瑟琳娜穿上台結果布萊兒媽媽很生氣但卻陰錯陽差讓珍妮備受好評(其實從前面幾集她自己設計衣服去派對就可以看出珍妮很有天賦);

或是後面我一度以為珍妮從外面回來學校有認知Queen 的不公平制度很扯,但等到她真正有當到那個位置,她卻享受其中(非常人性,畢竟當大姊頭可以獲得的權力很多,而珍妮其實是喜歡的,從第一季就可看出),而且其實她已經不是第一季的布魯克林家了,她搬進了上東區,有買下紐約整棟飯店的查克貝斯當哥哥,繼母家族是上流社會的名流,布萊兒也跟那群小跟班說論有錢其實珍妮是在裡面最有錢的。

珍妮是叛逆、漂亮、有知道如何一步步上位的女孩,雖然在布魯克林的身分在初期其實她一直被嘲諷,但她知道怎麼做去讓自己更強,她也在過程中追尋設計風格甚至逃學創業,遇到困難也不會委屈而是抓準微小的機會改變局勢,她也很矛盾,她討厭布萊兒的欺負人的行為,但換成她可以去指使別人還書買東西時,她也沉浸其中;知道逃學、賣掉家中東西會讓父親失望,但為了融入圈子而選擇繼續去做下去。

很佩服她在為了達到她自己的目的總是不擇手段,父親總是用"他覺得這樣做才是對的"的想法教訓珍妮,希望她聽勸,但珍妮從來沒有選擇聽話,除非最終目的成功,但或許她的身分是最小的,我覺得整部片對她的寬容最多,像是她的父親或許可以恨她、討厭這個女兒,但永遠不可能放棄她不理她,就連丹因為是她的哥哥所以也對珍妮的行為有偏見,會選擇一次次幫助珍妮,片面相信珍妮的話,導致早餐四人組的誤會形成,奈特也是當她是妹妹所以好幾次都是幫助她協助幫忙。

(我覺得這樣真的對其他角色不公平,尤其是布萊兒,但只能說面對這些上東區的人們,最奢侈的就是毫無理由的相信一個人,而珍妮年紀小、在整部中其實很會說話且都講話真誠,所以在說黃當下很難被發現)

雖然佩服但真的不喜歡這個角色,在應付她真的很可怕,如果繼續出現甚至會成為最大贏家,但演這部片的演員好像後面因為發現演戲並非她的熱愛,而且時常出現染髮的妝容無法同時兼具樂團跟演戲,記台詞的狀況也很差,很常心不在焉的對待演戲,幾句地對話都記不太起來,所以後來第四季後面就寫成被布萊兒趕出她的上東區範圍就沒再出現。

There is no more hierarchy. The steps of the MET will no longer be restricted to a certain crowd. No more Nairtinis, no more headbands ... This is a new era! Let freedom reign!”— Jenny Humphrey
很多劇情讓心得很多的我想寫幾篇文章,面對角色描寫是否很豐富,內容是否人性化等分析,以及劇情的探討,如果有喜歡鄉同劇情或書籍的朋友可以一起看跟分享讀後感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