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字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九月了,今天的願望就是要認真寫看看,距離認真想寫作也過了9個多月,每次看了很多寫作的文章和部落格,總是遲遲不敢提起筆(也不是筆就是打字)下手,我其實有很多話想說,但遲遲不知道怎麼跟自己對話,想法很多亂亂想但很難記錄下來,寧可花很多時間去跟人家對話,但不知道怎麼跟自己對話,不如就聊聊文字對我的意義好了。

我很喜歡看各種文案,尤其是關於自身經驗的那種,我喜歡看別人的故事,別人的故事和想法總是讓我特別感興趣,也許是在找同溫層吧,文字能打動人的地方真的很多,我也希望我能分享一些自己的故事...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關於文字與書寫的那些事是說前一陣子偶然看到一篇有點年紀的文章,在談中國上古時期經典的文體與真偽問題,似乎當時學界在爭論一些上古時期經典是不是偽經,可能是由後人所寫成,卻偽稱為是過去知名學者所撰述。不過這篇文章的作者並沒有直接介入真偽之辯,反而從古代的書寫工具著手,提出了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論點。要知道在紙張還沒有發明之前..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23-08-01
    關於文字的2.0。自從結束在某平台的文章寫作,我似乎對文字陌生了許多。 驚覺這不是個好現象,也一直在尋找合適的平台,最後決定在此重新開始。 儘管我無法預測能否持之以恆,凡事都要試了才知道不是嗎? 當作學習、培養,慢慢地把對文字的熱枕與迷戀找回來。 不設限主題與方向,想到什麼便寫什麼。 有長篇大論的吐槽牢騷,也有無病呻
    Thumbnail
    avatar
    莎赫小姐
    2023-02-06
    關於文字的兩本書:《沙漠。詩集。書店》和《書頁中的永恆》如果我有一間書店,這兩本書應該作為一組套裝 他們都有的共同點:作者皆為70年代出生的女性、皆在疫情間出版、都是以第一人稱視角也是真實的散文創作方式陳述廣義的社會學。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3-01-20
    《偷書賊》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 撼動死神的故事。迎面而來的是人類暴力,而人性光輝又在戰火餘燼下不斷發亮。
    Thumbnail
    avatar
    張葳喬
    2023-01-10
    關於文字創作的效率與時段最近老竹開始減少看螢幕的時間,手機也變少了,改成增加手寫大綱設定的時間。   因為我發現長時間盯著電腦或手機,眼睛會脹痛,接著就頭暈想吐,不知道是燈光還是哪裡有問題,也可能是長期累積造成的影響。   所以嘗試降低使用時數,但生產的內容不能減少。結果竟然似乎可行?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8-30
    《初發》關於文字這件事⋯學生時期研究語學最大的感受,莫過於一般人可能早已習以為常的文字重量,及其敏感度。筆者與讀者之間的共感,一切透過這些表記的文字做連結。 理應如此的一來一往,對自己而言,一路走來似乎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但個性使然,我還是選擇挑戰並嘗試克服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那顆宥子
    2022-05-19
    關於喜歡文字這件事創作無非是想讓深有同感的人產生共鳴,在浩大的宇宙激起一絲漣漪,而創作的路需要披荊斬棘,善用一個適合自己的平台就像在前方照明的燈光,引領著我們步上想去的遠方。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1-25
    又關於文字的旅行卵生─  我們還是個斷章取義的現實主義者,  對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投射產出。  團掛於枝梢逐風、串結在淺湍順流,  逕行解構世道的搖擺的橫逆;  自我宣稱少不更事的才情溢堤,  蠡測攀附的葉緣,管窺生命的距離,  而 信誓旦旦大量孵化。
    avatar
    阿川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