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28/28)_為何老魯一直不想對過往人生中的重要他人致歉或感謝?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前天一位老陳持續調理身體三年的,約55歲客人老魯,在一次與老陳的聊天時,突然分享:想起他過往一生中的幾位關鍵人物:

1、齊老師:在他國高中的時候,一直鼓勵他學習成長,不要因為身處偏鄉+家庭貧窮,而放棄上進的機會;後來,甚至持續關心當時的小魯,在考上大學之後,繼續資助他完成學業。後來,齊老師全家移民美國,至今20多年,齊老師可能已經80幾歲了,最近幾年還會不定期寄送聖誕賀卡給老魯,表達關心+問候;問題是老魯自己卻從來都沒有回信給他,作適當的感謝+致意,他詢問老陳到底自己怎麼了?是什麼樣的內在情結,導致這樣獨特的回應?

2、賴協理~老魯大學畢業就業的主管,選拔+栽培老魯出國受訓+返國幾年後,陸續提升他為課長+經理。近年以來,賴協理退休已經75歲,在每年企業退休人員聚餐時;幾乎都會向他人詢問老魯的近況,而老魯卻始終無法出席+也好像無意去真心致謝或溫馨互動,這又是如何的內在情結,導致“近鄉情怯”般的獨特回應?

1.1老陳首先感謝老魯的信任,提出這樣“就人生關鍵人物的獨特回應,是怎麼了的內在情結?”的問題。 於是,就自己過去的學習+體驗,如下回應給老魯:

“就老陳的觀察:有時,我們都會無法或困難,面對過去曾經幫助或傷害自己的人們,寧可選擇逃避或忽視,因為這樣感覺比較容易處理+不好意思再去攪動+面對對方;例如,老陳自己離職30多年後,最近回去參加曾經任職10年的研究單位成立50週年慶,因為想回去感謝當時栽培他的主管+向可能不經意間被他傷害的人說抱歉。 這其中二者比較起來,後者對老陳是特別特別困難的去落實(說明,老陳也會有類似的困擾喔!)。

1.2老魯回應:”老陳你能夠自我覺察,真的很棒!“

2.1老陳補充:“其實,我是跟著一對曾經長住美國好友伉儷學習而得來的作法。當年,他們自美國汽車廠退休後,搬回台灣鄉下的小鎮服事當地的小教會+弱勢家庭+兒童等約三年之久。因為受感於他們離開美國前,四處去向人感謝或致歉,震撼了我。原來,人生縱然身處無法避免的變動中,是可以操練勇敢的面對過去的人+事=自己得著真正內心的自由幸福快樂+重要他人同步被正向的鼓勵支持喔!

2.2老魯最後回應:”喔!原來老陳你也曾經走過類似的困擾+學習應用=已經走在內心世界的重整狀態了。 真是值得學習+比照喔!“

結語:

我們每一位在人生的路上,都會遇見貴人相助或被人欺負,產生許多感恩感謝或憤恨難消的感覺+想法;相信,透過學習導入,人人都可以重整自己內心世界+祝福曾經栽培或傷害我們的人,透過感恩或饒恕的作為,成為這個末後苦難世界的祝福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