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夢境+實境與總體健康的關係(8/8):過去合夥關係的糾結+釋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話說老陳自26歲開啟職場生涯後,在工研院機械所任職八年餘,是他練功+增長技能+人際+企劃能力的所在;之後,開啟10年餘的合夥開創+合作+分夥的期程;當然,感恩有這10年的期間,才深刻學習到合夥事業的不容易+期間的事業規模增長+慘痛的分夥撕裂+其後20~30年的陸續自癒+再出發的人生歲月。

回顧過去分夥以來的30餘年歲月,一方面不時會在做夢中,重演分夥時候的困苦艱難(老陳為此付上憂鬱症一年的代價)+貴人相助(關鍵股東的關鍵拆分做法)+順利分夥(老陳分到等比例的股金與全身單純退出“股東會+公司經營”)+平順過渡(交接簽字明確)+各自發展成功(拆分後的今天證明比較當時有更多的成長)=可以算是老陳個人人生的“酸甜苦辣”的體驗+至終“多采多姿”人生的自我實現喔!

此次夢境是老陳遇到分夥前的王股東在招募新人時,竟沒有通知老陳,讓他有些失落感;同時,他也想告訴王股東自己沒有收到另一位林股東的經費,期待對方的理解接受;最後,突然出現一對雙胞胎兄弟,說想與老陳另外成立新的合作案,此事說明老陳還是有其他合作的機會,讓他自己感覺很快樂!

早上老陳醒過來時(05:16時),感覺上述的夢境,竟還是對過往事情的糾結不已+當場脈診結果的健康年齡是58歲(比較平時的平均健康年齡40~45歲來看,還是變老了10幾歲喔!)+脈像是慢性初老型:

“慢性初老型的朋友身體已經出現早期的老化現象,研究發現老化的速度越快,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出現的機率就越大。要預防三高的發生首要工作就是延緩身體的老化。為了預防老化,日常生活當中首重足夠的肌力訓練,讓身體的肌肉充足,不會提早流失!再來減少過量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充足的蛋白質供給,養成正確的生活習慣,尤其合適自己的運動與適當的飲食,可以幫助我們延緩老化的發生,避免慢性病悄悄上身。

圖ㄧ:說明糾結夢境影響脈診為58歲+慢性初老型

圖ㄧ:說明糾結夢境影響脈診為58歲+慢性初老型

只是,早上來到自我梳理+美好早餐後的07:40時,脈像健康年齡竟然降為39歲+壓力發炎型,說明飲食營養情緒梳理等的後天幫助,對身體的老化預防是有明顯的幫助喔! 當然,也發現老陳的身體開始邁入外邪感染的階段,需要好好休息+充分喝水+發揮身體自癒能力=陸續讓身體與疾病鬥爭,找回自癒的能力+好好恢復+守住健康喔!

圖二:早餐+情緒梳理後脈診39歲壓力發炎型

圖二:早餐+情緒梳理後脈診39歲壓力發炎型

結語:

做夢+糾結是無法控制就會發生在人體身上,可是,人們自己卻可以控制:如何採用“情緒梳理五步驟”的SOP+不斷浸泡學習成長應用=可以達到身心靈越來越健康+從此,可以好好的笑傲江湖+一路玩到掛喔!是嗎?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肺癌末期的啟示繼上一篇我的同事阿偉急性心肌梗塞事件之後,辦公室有好一陣子都沒有人再揪團訂手搖飲當下午茶了🤣(想瞭解阿偉心肌梗塞故事的觀眾,可以看我前一篇文章~👇👇) 接下來,我想告訴大家,我很敬佩的一位同事-老陳的抗癌故事~ 老陳是一位屆齡退休、為人豪爽的好同事。每當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的時候,老陳都會馬
Thumbnail
avatar
花咪的抗癌日常🌻🌻
2023-11-07
#百師集 EP13|如何把困難轉化成前進夢想的能量?專注22年陶笛教學路讓我擁有的事。🎤 陳若儀(巧克力)老師曾有學員對 #陳若儀(巧克力)老師說:『老師,你很有熱忱,但太熱忱會讓教學路會走不久啦。』這22年來,若儀老師就是用對陶笛的喜愛克服教學路上的困難,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事情決定要做了,就不要停下來』 疫情前,只因為看見音樂能帶給病童、照顧者臉上歡喜的笑容,帶領 #巧樂團 每週在台大兒童醫院演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陳老師的金融課上完對金融股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自己屬於小資族的狀態下,投資主要目的還是以領息為主, 因此我會挑選以銀行業為主的金控公司,在股價低的時候買入領息。 另外,也會選擇ETF中,金融股成分高且配息頻率高的,滿足我現金流的需求。 上完課可以自己來判斷金融股的好壞,挑選適合自己的,這點覺得收穫挺大。
avatar
蕭琳
2023-08-26
036閱讀紀錄: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林怡辰)怡辰老師從三個方向著手:心態、概念、工具。其實書中的觀念,就跟很多坊間的眾多「管理」書籍很像,雖然書名講「時間管理」,但其實抽象的「時間」,是無法讓人管理的,我們可以管理的,就是自己在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7-28
走進自己的時區努力,《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讀後筆記有時候看書,是在找答案,找解決自己遇到問題的答案。更多時候,答案其實千篇一律,重要的是,知道了的然後,開始作出改變或調整了嗎?
Thumbnail
avatar
Yu 隨意說
2022-12-21
贏家學院陳鴻博老師伴您實現夢想的可能 赢家学院陈鸿博老师随时关注来自全球的市场趋势及财经动态,提供您在投资上具前瞻性的综合建议及策略,坚实的投资服务团队,与您的理专肩并肩一同提供您理财咨询,协助您找出财富管理的最适方案与策略。 透过陈鸿博老师课程,你可以: 1:从投资科学认识你投资的公司,了解股价背后的根本来源,学会计算、分析一家
Thumbnail
avatar
Zurek Enciso
2022-10-23
《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確診染疫康復中 拾起書 滿滿的能量與祝福 感恩 開頭娓娓道來從學生時期到現在 路上的風雨 如何使自己步步成長 「首先,修煉自己的心。 接著,找到你人生的北極星。」 意念管理、身分認同 「瞄準月亮,即便你沒達到,你將置身星星之中。」 設定目標 健康目標很自然的瞄準月亮 之後全宇宙都來幫忙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2-10-03
閱讀《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讀書筆記與人生雜感前記: 從怡辰老師出《從讀到寫》這本書開始就注意到並且崇拜著這位小學偏鄉教師,家中還有兩位小學生和小小孩的三寶媽,每天看到她的臉書文章記錄管理自己的日常生活,從每日早晨開始的寫作計畫、教師工作中社團、課程進步記錄、葡萄園的農婦時光與如何當一位媽媽,到察覺情緒照顧自己,都讓我著實地欽佩著,怎麼能有人如
Thumbnail
avatar
大心鋼琴工作坊-鋼琴教學筆記
2022-10-02
《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心得佩服怡辰老師~是料理三餐的三寶媽丶是閱讀寫書的作家丶也是一位優秀的國小老師……,去年看到怡辰老師推薦陶板屋的手帳和做手帳的方法,用了九個月,是目前用過最喜歡的一本手帳,因為空白頁很多,可以將生活、工作、計畫、收支全部收納其中,感覺生活更有效率,《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未上市就已預購,讀完後收穫滿
Thumbnail
avatar
秋慧
2022-09-17
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 ◎時裝商戰類香港電視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以時裝雜誌社《MODES》為劇情的背景,這是我也沒跨境過的職場劇,誰演不是問題,是可以讓我長見識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