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獸,與他們的工作-伊代子篇-1 我與稻荷神社的奇妙緣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次去稻荷神社時,是我跟其他朋友一起去日本旅遊。

說來也很神奇,那一群朋友跟我一起去的稻荷神社,但很多人都不記得詳情。

只有其中一個女生,她說她看到的狀況,我才知道–––喔喔喔!原來是這樣啊!

AI設計一張 顏色雖然不是白色,但氣質很像~~~

AI設計一張 顏色雖然不是白色,但氣質很像~~~



  • 第一次去稻荷神社&稻荷山

那一天,我們一行人一進入稻荷神社的結界內,我就看見了好多隻狐狸看著我。

其中有一隻可愛的白色小狐狸,笑咪咪的向我迎來,然跟我說。

白色小狐狸:歡迎您來到我們狐族在人間的據點之一。今天您有幸來,我們一定會好好迎接您的!

我:???真是謝謝了!不過...因為還有其他人,所以你們不用勉強沒關係,這樣太浪費你們的時間了!

白色小狐狸:沒關係的!您看!長老都說務必要您賓至如歸。

白色小狐狸微微向後,右手往她斜後方輕輕筆了筆。

就見後排一名明顯帶有長白鬍子的垂垂老者,瞇眼對我笑了笑,客氣和緩的說。

長白鬍老者:沒事沒事,就讓她帶著你們走走吧!這沿路上人雖多,但也沒辦法走到我們真正的地盤的。您既然來了就好好逛逛吧!

真正的地盤?

別以為你們現在感覺在看小說,我當下自己都覺得我是不是又到了另一個空間去了。

我:那就...麻煩你們了!

我微微點點頭,算是向幾位打過招呼,在我點完頭後,前頭的狐狸就散了,只剩下我面前的白色小狐狸轉身笑看著我,尾巴似雲朵一,乾淨無雜痕,歡快的輕搖著。

男A:欸欸!你在幹嘛!我們要走喽!

男B:你看到甚麼了嗎?

女A:嗯嗯?你是不是看到甚麼了?

我:嗯,你們腳邊前面有一隻接待我們的白色小狐狸,她說要帶我們走。

女A:欸!!!!!!!

男A:酷斃了!!!

男B:真的假的!!!她在哪裡!!!

白色小狐狸:嗨~你們好~~~

我:嗯...她在跟你們打招呼。

女A:哇!你好!!

男A:你好!

男B:她真的在我們前面喔?

我:對啊!你們還有要買東西嗎?沒的話我們就讓她帶著到處走走?

於是,在我們玩完了稻荷神社-奧社內的輕重石,白色小狐狸就開始帶著我們走。

從這時開始,在我朋友說的故事版本就跟我完全不同了。

我看到的是一條又一條的山路,雖然隱密但是至少還看的到路可以走。

據另外幾人所說則是———

男生們對這一整PART完全沒有印象。

那位女生則是說,她看著明明沒有路,但我走過去,路就出現了。

她說一路上非常的神奇,因為她來過,但我們走的地方她通通都沒有印象———即使是從許多人走出來的分支大路,我走的路也感覺是憑空出現的。


總之,那一天在白色小狐狸的引導下,我們每到一個地方,她就會介紹每個地點是他們做甚麼用的、甚至經過許多不同狐狸雕像時,白色小狐狸也會跟我們說出納些狐狸的主要工作內容跟負責的區域範圍。

非常有趣。

有負責戰鬥防守、抵禦外敵的。

也有負責幫助農地耕作、五穀豐收的。

也有喜好美麗事物的...等等等。

總之在那白色小狐狸的介紹下,我對稻荷神社的印象增添了許多狐狸的趣事。

一直到我們離開,小白狐狸要我之後有機會再來看她,我們就離開了稻荷神社。


  • 第二次去稻荷神社&稻荷山

這次我是帶著媽媽來的,我們這次直接決定爬山。

這次沒有小狐狸來帶路跟引導———據說那時狐狸們非常忙碌。

當天我們抵達時,也是一名老爺爺來跟我說了幾句,就趕著離開了。

但那天我們上山時,我憑著第一次的記憶,想帶我媽走上次白色小狐狸帶我們去的地方,卻通通都走不到。

雖然走不到,但我們也逛了很多新景點。

尤其是稻荷山境內,有一個藥力社,有個小瀑布。

那個水喝了之後,確實有著療育體內舊傷的能量———雖然不多,但聊勝於無。

而且喝完之後,疲憊感會減輕不少,真的非常神奇。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沒甚麼,但如果有感應比較強的人,非常建議可以試試看———當然了!感應比較強的人,進山、上山,都要注意小心一些,以免有神奇危險。

畢竟稻荷山還是在山內,白色小狐狸也有說,境內雖有許多稻荷神,但也不是每位都願意管事,甚至有些"異種族"摻盤上人類,他們是一蓋不會管的。

所以進山前,還是先跟山的主人打好招呼為好。

這一次爬完山後,我們便直接離開,因為狐狸都在忙,這次離開前,也只是跟負責大門口灑掃的小狐狸倒了一聲謝,也就沒了太多後續。


  • 第三次去稻荷神社

這次其實我主要是去名古屋-靜岡-東京。

一日從靜岡京都來回其實是小小突發決定。

回到稻荷神社。

這次我去到稻荷神社的時間並不滿一個小時,但就因為這一趟突發之旅,我正式認識了伊代子。

這次我們前往稻荷神社-奧社,剛好正在販售一個拓印御守。

只一眼,冥冥之中就感覺應該是要買下來。

才意思思索,熟悉的小白狐狸聲音就這麼傳來。

白色小狐狸:你買下來!你買下來!你把它買下來後,我就可以去找你玩了!

我:?可是你們不是有每一年都要焚毀御守的習慣嗎?

白色小狐狸:你的話不用,沒關係!這是我跟你之間的媒介!你只要有這個,我就可以去找你玩了!不用燒掉不用換,不用遵守每一年的既有條件。

我:真的?你這樣就可以過來?

白色小狐狸:嗯嗯嗯!你買下來!!

於是乎,我就買下了這張名為開運特別御守的拓印圖。

這也就開始了我跟伊代子的緣分。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神奇,但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中,充滿了一般人所無法理解與無法輕易見到的存在,但之於我而言,不論是陰陽之靈,都存在在我的生活中。

如果你覺得我的生活很有趣、也很喜歡我寫的故事,歡迎繼續看下去。

也歡迎你留言,寫下你想知道的事情,在可以的範圍內,我或許會寫下你有興趣的故事。





25會員
166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