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8 月 30 日_無意義的放空是警訊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如郭台銘宣布參選、午後雷陣雨的威脅遠高於颱風、檢舉新制上路後,路上衝突仍多、四十年房貸等等事情。雖然有些事令人沮喪,但我想說我們的內心不能被沮喪的外事牽著走。在這個混沌 (應該可以這麼說) 的時代,我們必須更堅定自己內心想走的道路。而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自己無意義放空的時間變多,滑滑 FB 、 PTT ,甚至是 YT 來當作消遣。在通勤路上也看過許多人一衝上車,就拿出手機看蝦皮、 IG ,如同無頭蒼蠅般一篇滑過一篇。這樣相比之下,看影片的乘客似乎更顯得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時常在想「為什麼有些人會無意義的放空,有些人會積極做事?」,以下是我推敲自己內心的答案: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8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