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兩年有感|創作的決心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初次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其實是想起「分手的決心」這部電影,決心是什麼呢?其實,早在前幾天,也想發布一篇兩年有感的文章,當時是與我常靈魂溝通的老師聊天後,那時候原本想趕在投稿截止日最後一天投兩年有感|寫作倦怠。hashtag一篇「不務正業」。畢竟,這是我最後一篇兩年有感,因為8月5日就滿3年(笑)。想到今年度我居然只申請提領一次金額,就覺得震驚。

raw-image

因為不打算從收入面去著手,所以我還特別計算了一下今年做了什麼事情。這得回溯到《#04.實踐進度》以及《#01.目標進度》。

👉參考文章
1.《累積點數可以免費參加電影首映場你知道嗎?下載這款app,認證通過直接送你一部免費看!
2.《#082.生活總是有些小確幸


🔓終於學會下載「Procreate」,身為30代人士居然退化到下載個app,花了我超過20分鐘。才知道原來只是漏寫了地址,因為漏寫地址導致我完全無法下載。
🔓成立蝦皮賣場,雖然都是在斷捨離,但是也斷捨離4樣商品。當然也有議價的人在詢問商品ing以及在臉書直接送給友人。只能說斷捨離也是人生的一種練習。
🔓二手書銷售,讀冊已上架59本。2023年目標是上架100本。
🔓二手商場寄賣 義大利Giaretti全自動美型營養調理機/豆漿機/副食品贈養生壺,這個商場會隨著時間降價,因完全未使用過,賣的時候已經比原價低,從2200開始往下賣,目前又已經9折,再加上又要拆帳。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盡快購買。因為等到滿五個月後,我不會繼續寄賣,真的沒有賣出去我就付寄賣費,把它收回來。
🔓開始日更臉書、IG。Ig好像從五月初接近中開始日更,Fb則是今年好像一直都在日更。5月1日至7月4日,Ig漲31,臉書漲22。漲幅其實很少。如果再算到今天FB跟IG應該都有成長。所以說,其實日更對於漲粉還是多少有幫助。
🔓互惠文/收稿費的文章,總計20篇。
🔓個人官網廣告收益超過10美金,已經收到google寄回的PIN碼驗證。
🔓個人官網目前篇數:53篇。不重複瀏覽量:37,274。


回到,創作的決心...

之所以提到倦怠,其實覺得倦怠也是一種過程,就像決心也是一種過程。我想起以前做過一個對於自己的朋友的調查,覺得放棄比較困難,還是開始比較困難

我發現覺得放棄比較困難的朋友的個性,其實開啟的評估以及考量也比較多,尤其是投入的成本。他們比較不容易踏上第一步,個性務實以及懶惰,多數在選擇的考量上,往往是以實務、現實面為考量。比如在學習新才藝時,往往也是以轉職為導向,而不是以興趣為導向。但是當他們已經在路途上時,相對不容易放棄,比較容易注重沉沒成本。後來想想,我想他們所考量與評估的那段時間,其實就是所謂下定決心的過程。而這正是我在做決定時,容易缺少的。


我最近在閱讀一本《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時,發現其實我就是屬於書中文藝復興類型的人,幾種顯示這樣多面向發展的人:

  1. 可以同時對許多事感到興奮,往往難以在其中做出抉擇。
  2. 熱愛新挑戰,但在精通了那項挑戰後之後,容易感到無聊。
  3. 害怕一輩子困在同樣的事業或活動裡。
  4. 習於對多種興趣迅速投入,有時候成績令人不盡滿意。
  5. 事業達到成功之後,會感到無聊或者焦躁。

那我的決心呢?我想寫作的決心之於我,取決於「心態」的差異,當寫作的心態是「為了賺錢」與「正是我喜歡做的事情、我在分享我自己喜歡的事情、我在分享經驗」這兩種不同心態時,就會影響對做這件事情的熱情以及持久的程度。

當方向不夠明確時,是否迷茫之中。


不管什麼主題,都會有發揮的空間。
重要的是「尋找的過程」。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