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 5 月 15 日_牧羊人筆記、用錢價值觀和成為知識份子的渴望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偶然想起朱敬一院士,遂在電子圖書館找了他的書。我找到《牧羊人筆記》這本,內容是關於他在當WHO大使期間的讀書筆記。雖然我才剛開始看,但我很是期待。朱院士獨特見解與恰到好處的筆觸或許可以為我創造不一樣的視野。也因此我又重新思索我為什麼想成為知識份子,難道我是想像他一樣嗎?朱院士讀書是為了充實內涵,好在外交的場合適應瞬息萬變的情況。那我呢?深知盲目跟從別人的路徑餘下的只有災難,我必須提醒再提醒自己,我是我,別人是別人。

  那麼就來想想我如果專心讀書的話,我的產出是什麼。以前高中時期讀書,就只是讀、自得其樂。再後來到大學,知道自己不能記起書中片段,所以習於記錄書中片段,如《邱妙津日記》等對我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奇狐文化的小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3會員
117內容數
個人生活體悟、觀點分享,兼有一些文學與機械創作,歡迎大家來晃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