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06.26 斯里蘭卡茶廠追愛奇幻旅程(六)-告別小鎮去找大象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隔天一早六點我就把所有的明信片寄出了,這中間還有一張是寄給茶廠經理的,我一樣選了一張寫著臺灣中文字的明信片,內文是感謝經理幫我找到Dora,我認真覺得如果不是他幫我,我應該沒有辦法找到Dora,或是說無法這麼快地找到Dora,他真的節省了我很多時間,非常感謝,因為我有點不確定他知不知道我是台灣人,可能又把我誤認成是泰國人,所以我選了台灣的字給他,說不定他回家後也會google一下台灣,看看我這瘋子到底是從哪來的XD

raw-image
raw-image

我順利的上公車後,搭了兩三個小時才到我的目的地,中途又經過茶廠和Dora家,想著我應該是不會再來了,在心裡默默地和這一切道別

慢慢的車上的人越來越多,我旁邊坐了一個女生,她突然伸手示意要我開窗戶,嗯?我幫她開了窗,看了看她的臉色不太好

:你還好嗎?

:袋子,購物袋

:嗯?(她該不會是要吐了吧?)

我就趕緊拿出我的塑膠袋給她,她還先醞釀了一下,然後吐了,在她吐之前其實我有點害怕,我想說她在我旁邊吐,等等我聞到味道和聽到她的嘔吐聲,我應該也會想吐耶,但她不是那種猛吐一波的,她吐得非常安靜(?),我幾乎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吐,但看她後來在翻包包,應該是要找衛生紙,我就又支援了她衛生紙,她和我道謝

感覺她吐完之後整個人好多了(那一段路是真的非常蜿蜒崎嶇,可以想像成是北宜公路那樣九彎十八拐,還好我是不會暈車的體質),她恢復元氣後,就開始和我聊天,她是一個老師,她要去Kandy,然後她突然問我結婚沒,哈哈哈靠邀,是要幫我介紹嗎?我就好奇問她,斯里蘭卡的人大概都幾歲結婚,她說25歲,恩...這樣Dora還有三年(到底乾我屁事),我一樣邊坐公車邊看google map,但我發現公車的行車路徑偏離我在google map上選的公車的路線,我有點疑惑,就問了一下那個老師說我搭這車到底OK不OK阿,她就說是可以的,我才放心,因為這老師英文也沒太好,所以沒有多聊

raw-image

好不容易快到我的目的地了,我東張西望的想要看一下車掌,因為車掌知道我要在哪下車(我有把我的紙條給他看),但我發現我忘記車掌是哪一個了XDDD 所以只好先快點移動到車門的位置,想說如果沒有車掌幫我,我就找一個靠近的地點自己跳車吧,剛好有一個男生感覺也是要下車,他可能看出我的驚慌,就問我要去哪裡,我把紙條給他看,然後他就用動作示意我,叫我跟著他,然後沒多久車掌也出現了,他也是用動作示意我,要我準備下車,他等等會給我指示

我就在這兩個人的幫助下順利下車了,下車後我要搭嘟嘟車去大象孤兒院,剛剛那位好心的男子非常快速的幫我找了一台嘟嘟車,然後幫我溝通要去的地點,嘟嘟車司機開一千盧比,欸很貴耶,但因為那個男生在我旁邊,我就有種不太好意思殺太多的感覺,我就說八百,司機一開始不願意,我就東張西望,然後看看我的手機,裝忙,一副想要走的樣子,因為那個男生也在旁邊,我覺得他的存在也讓我有點壓力,壓力在於我好像不能直接走去找其他司機,等了一下後,司機就說好啦九百,我就上車了

一路上司機又開始和我裝熟,問我哪裡人,要在斯里蘭卡幾天什麼的,一開始我還會回應他,但他後來開始推行程,我就拒絕回應他了,直接進入裝聾模式

我一大早就起床,根本沒時間吃東西,餓到不行,就先找了一家餐廳填飽肚子,看到有義大利麵,覺得很棒,想說應該安全,但送上來後,根本不是我以為的義大利麵,他根本是炒麵啊?!總之不太好吃,起士是直接一張放在上面那種,但他不會辣,我已經謝天謝地了,為了生存,我花了一個小時才吃完他,吃完後走去大象孤兒院買票進去,那邊很多觀光客,很多白人和大陸人,園區很奇妙,有一區是大象洗澡的地方,要走過去馬路對岸另一邊,不同時段大象會在不同的地方

raw-image

我就先去看大象洗澡,他們在一個河邊的地方,超多大象的(我直到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大象的鼻子上本來就會白白的一片,我以為只有那隻負責運送舍利佛牙的大象鼻子是白色的XD ),但只能遠遠的看,過了半小時後,他們會趕大象去另一邊,然後用一個超強水柱幫大象沖澡,我還看到有一個工作人員會幫大象刷身體

raw-image


洗完後他們會帶大象走回園區裡面,完全不讓大家靠近,會拉一條線,大家只能站在線外,看著大象經過,但我前面有個白人女子,她站第一排,每隻大象走過,她都會伸手過去,我看有些大象的鼻子會伸過來給她摸,我就想說喔喔那我也要,所以我也伸出手,就摸到了大象的鼻子~~~超開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待在大太陽下蠻曬的,斯里蘭卡除了Nuwara Eliya外,其他地方幾乎都超熱,熱到不行,一整天活動下來會被自己的汗臭死的那種,在這個園區裡面,我看到有少數的大象腳上有腳鍊,但大多數的都沒有,希望這邊是真的對大象友善,但我是覺得CP值不高,票價有點小貴,又不能大象互動

原本想要住我第一天住的那家旅館,結果他居然沒有床位了,所以我只好又找了一陣,找了另一家也在Negombo的旅館,想說我就待在Negombo好了,這邊離機場最近

在大象這邊逛了大概兩三個小時,我又搭嘟嘟車回剛剛下公車的地方,回程司機和我說八百(你看!!!!!我一開始果然又是被當肥羊宰,可惡),司機人很好,知道我要去Negombo,就載我到可以搭公車的地方,雖然他試圖想要問我要不要搭他的嘟嘟車去Negombo,幹誰要阿,公車超便宜的好嗎

到了公車站,我發現google map不管用,我查不到這裡有公車可以到Negombo耶?公車站只有一個年輕男子,我就問他要去哪裡

:Negombo

:我也是!!(太好了我好幸運!!!)

:你要回家嗎?

:我要去工作

:你做什麼工作的?

:動物診所裡面的

:你是醫生嗎?

:不是

因為他英文其實沒有很好,所以蠻難聊天的,大多數時候我們就不發一語的等待

:下一班公車幾點會來?

:不知道

(三小啦哈哈哈哈怎麼會不知道,那你等一下怎麼上班?):你幾點上班?

:我明天才上班,今天只是先過去住

:那你知道Negombo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嗎?

:我不知道,我對那邊不熟

嗯????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要問他這台往Negombo的公車會停在哪裡,就打開Google map指給他看,然後就看到地圖上有Negombo公車站,哦哦難道是開到這邊?他就說對,OKOK好的,那離我的旅館不遠,等我到Negombo後,就可以用pickme叫車了

既然打開了地圖,我就指給他看台灣的位置,告訴他台灣在哪,因為我想他剛剛只聽我說我來自台灣,可能會沒有概念台灣在哪吧,我希望每個不知道台灣的人,都能像Dora一樣,因為遇到了我,所以願意去搜尋台灣的相關資訊,我想茶廠的同事應該要搜一波吧XDD

因為我們在那邊真的等了很久,應該有半個小時吧,看著一堆公車來來去去的,我很想問有幾台公車可以到Negombo,但不知道怎麼問,我想到我從Nuwara Eliya離開的時候,Hostel老闆叫我搭往Colombo的公車,他說公車是紅色的,我就想說那可能去Negombo的公車也有固定的顏色,我就問他我們要等的公車是什麼顏色的,但他居然聽不懂顏色這個字,OK fine,我累了,就這樣吧,又等了一陣子後,我真的太無聊,就問他知不知道一台嘟嘟車多少錢,在他邊按我的計算機的時候,有一台公車開過我們面前,在前方停下來,然後他就突然跑起來,叫我跟著他,哈哈哈靠夭太突然了啦

他很Nice還先讓我上車,車上超多人,我們根本沒有位置坐,我先把我的大背包放下,直接放在走道的地上,車掌似乎不希望我這樣做,他就把我的背包移到一名乘客的腳邊,應該就是不要擋在走道上的意思,這件事情其實蠻有趣的,在我搭公車到大象孤兒院的路上,我就有觀察到,有不認識的人要我旁邊那個女老師幫他們拿包包,我一開始以為他們認識,但後來發現應該完全不認識,只是因為他們沒有位置坐必須站著,坐著人就願意幫站的的人拿行李這樣,很酷

車掌很快的和那個男生收了票錢,想說可能等等就換我了,但居然沒有,當我正感到疑惑的時候,車掌就一直叫我往前走,欸我真的滿頭問號,我前面根本沒有什麼位置阿,但他一直逼我,我只好往前擠,然後過沒多久剛好旁邊有人下車,我很順利的有位置可以坐,然後我完全不管我的背包哈哈哈哈,超級放心

坐我旁邊的一個小男生,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問我是哪裡人,我一樣開地圖比給他看,他年紀很小,才高中而已,但因為英文不太好,無法太深的交流,我一樣問他要去哪裡,知道和我不同路後我就對他沒興趣了哈哈哈哈

高中生下車後,換成另一個男子坐我旁邊

:我的包包會不會擋到你,你的空間夠嗎

:歐歐OK阿,沒事

:你是哪裡人?

我又再度打開手機比給他看

:你要去哪裡?

:OOXXFFFFF

:那是哪裡?(我打開手機地圖,希望他指給我看)

:阿那個地方公車不會到啦,那是一個小島

:小島?在斯里蘭卡嗎?

:恩對阿,要坐飛機飛過去

嗯?也太酷了吧,我不知道斯里蘭卡有離島耶

:過去那邊要很遠嗎?

:飛機飛過去很快就到了

:我明天晚上的飛機飛回台灣,你覺得我有足夠的時間過去嗎?

:阿,這樣時間不夠啦

我真的太好奇,所以請他幫我標記小島的位置

:我是一名廚師,我在那邊工作,我之前在Kandy有自己的餐廳,但是自己經營太辛苦了,而且我喜歡到處旅行,所以我就把餐廳賣了,我一年到一個新的地方工作,藉此旅行,而且斯里蘭卡的政府破產,所以大家的收入一年比一年低,可能之後會去杜拜工作,你下次如果來小島,可以聯絡我

於是我們就互相加FB

:杜拜?為什麼是去杜拜?(我想到Dhivan和我說他可能三個月後要去杜拜工作,我聽到的時候超驚訝,想說他怎麼有門路可以出國工作,畢竟他英文也沒到很好XD 他就說他有朋友在那邊,他要去杜拜那邊當司機,可能會去個兩三年,只有他自己一個人過去,老婆和女兒會留在斯里蘭卡)

:因為那邊的簽證很好申請

阿原來如此,難怪,因為我真的不太會把斯里蘭卡和杜拜連在一起,然後聽到他去過很多地方,我就問他要怎樣可以拿到護照,畢竟Dora沒有護照阿,廚師就和我說要去某個地方申請,要準備大頭照、還有一些文件,費用是20000盧比,要早點去排隊,因為會耗掉一整天的時間等待,如果要快速通關,可以多花一點錢

:我們政府破產後,很多人都過得很辛苦,有些人會騙錢,尤其是都市的人,你不能相信任何人;臺灣是有錢的國家嗎?

:ㄜ 看和誰比吧?我們比不上歐美,台灣應該和日本差不多,台灣很安全歐,有機會的話可以來旅行,是說你的英文很好耶,你在哪邊學的?學校嗎?

:學校只上20分鐘的英文課,是能學到什麼,我都是和客人學的,我會遇到很多外國人,我透過和他們聊天學英文,就像我現在和你聊天一樣,英文如果不用,就會忘記

:嗯嗯我同意,你好厲害,那你都做什麼料理?

:西式料理,很多外國人都不吃辣,吃不慣斯里蘭卡式的食物

:哈哈哈對!我也是,我好難找到食物吃

:你晚上要住哪裡?我要住朋友家,我沒去過,是第一次去,你要不要一起來?

嗯?三小,我們就只是在公車上聊個天,你就要我去住你朋友家,也太怪了吧,雖然感覺他是好人,但我還是不想冒險

:不用了沒關係,我有找到住宿的地方了

:你晚上有要幹嘛嗎?我想要去某某地方,如果你沒事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去

嗯?我看了一下,他是在Colombo的一個著名地標

:再看看吧,對了你知道哪邊可以買信封嗎?我想要寄信給我一個朋友

:書店有信封

:那書店有賣郵票嗎?

:沒有耶,應該要去郵局買

:除了郵局還有其他地方有賣嗎?因為明天是周日,但我晚上就要離開斯里蘭卡了,沒辦法等到平日的時間去買

:我可以陪你去買信封,然後你把信給我,我幫你寄

:真假?!謝謝你!

:你幾歲?

:32,你呢

:31

:你結婚了嗎?

:沒有,你呢?

:我也沒有

:你們這裡的人大概幾歲結婚?

:25歲

:你不想結婚嗎?

:恩我不想結婚,結婚就沒有自由啦,被家庭綁住,但我嚮往自由

:你有宗教信仰嗎?

:我沒有,你呢?

:佛教,你沒有信仰,那你相信什麼?

靠邀,這問題也太難了吧,要我用中文我都不一定可以答得出來,現在還要用英文回答

:ㄜ...要看是什麼事情吧

:像是我們相信做好事的話會積陰德,來世會過得比較好

:歐...我不相信來世,但我支持做好事這個行為,只是我做好事是因為我想要這麼做,我選擇做好事幫助別人,因為這樣我會開心,我是因為自己想要,所以做好事,是我自己選擇做好事的

當我說完後,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耶哈哈哈哈,而且我很開心可以和他有這麼深層的談話,他比我早下車,真的差點就要被他一起帶下車,我就和廚師說我要搭到巴士總站,我們保持聯絡,然後握手道別

這一路上我都邊回頭看那個年輕男生還在不在,我記得我有位置坐後不久,他就幫我把我的包包拿過來給我了,真的很貼心,然後我覺得他一定是幫我把公車錢付掉了,不然車掌怎麼都沒過來和我收

我看了看地圖,差不多快到了,回頭看時那個男生也看向我,用眼神示意我準備下車,然後我就跟著他下車,一下車我就馬上問他

:你是不是幫我付了公車錢

:對阿 (還給我一個燦笑)

:多少錢?

:不用啦

:真的假的啦?多少錢?

:真的不用啦

恩好吧,我就握手和他道謝,然後離開,但我走沒兩步,想說不對耶,我應該和他拍個照片吧!就又走回去

:黑 我可以和你合照嗎

:好啊

raw-image

然後我就用pick me 叫車去旅館,我都已經簽好名,然後上去房間後,才知道他這裡沒有熱水可以洗澡,ㄜ靠邀阿,老闆一臉抱歉,和我說因為這邊很熱,其實可以不用熱水,但可能看我變臉,他就說他可以煮熱水給我,歐沒關係啦,不用麻煩了,就這樣吧,我也實在是懶得換地方了,反正是最後一天了,忍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我閒得發慌,問廚師晚上的計劃是什麼,他說他要去按摩,恩...我完全沒興趣,就說那下次見了,不過他人真的很好,問我我的信該怎麼辦,我需要的話他可以來找我拿信,我就說沒關係,我請旅館的老闆幫我就好

我小休息一下,就輕裝出門了,我要去找書局買信封,順便在這附近探索走走,一進到書局,發現他是書局複合商店,我本來想說可以逛一下,但我才剛進去不久,店員就馬上衝過來問我要找什麼,我就說要找信封,但他聽不懂,我只好直接翻譯拿給他看,我看了看旁邊還有賣冰淇淋,就也一起買了一個類似杜老爺的冰淇淋來吃,這邊真的太熱了!!!!

順利買到信封後,我就在路上瞎晃,看到有賣Hoppers的店一樣標記在地圖上,走累了就回頭去吃,我一樣點了兩個半熟蛋Hoppers,看到旁邊有人喝奶茶,我也學他叫了一杯,想說這應該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杯奶茶了呢,但認真覺得太甜耶,還是印度的奶茶好喝一點,這一家的Hoppers上面撒了滿滿的胡椒粉,有夠鹹的,吃完後,老闆又問了我是哪裡人,我一樣打開地圖指給他看,我根本就是台灣觀光大使XD

raw-image

走回旅館後,發現旁邊不知道是在熱鬧什麼,音樂放很大聲,旅館老闆才抱歉的和我說,今天剛好是他們一個活動慶典的日子,有一個歌舞表演,需要買票進場,活動會一直持續到半夜,不好意思打擾我的安寧,恩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就這樣吧,如果他不用門票的話我是想去湊熱鬧啦,但要錢我就覺得算了

我有嘗試洗冷水澡,發現真的無法,只能簡單用水潑一潑,然後就躺在床上懷疑人生

我有問Dora在茶廠的薪資

:一個月可以領20000-23000盧比,為什麼要問這個?

:好奇想知道,我每到一個新的國家旅行,就會嘗試去想像如果我在當地生活,我會過怎樣的日子;你為什麼會記得我們?我以為茶廠的客人這麼多,你不會記得

:因為我喜歡你們

:我們就只是聽你講解,沒有聊什麼天啊?喜歡我們什麼?

:我喜歡專心聽我說話的人,有些人會一直質問我,讓我很尷尬

:哈哈哈這太簡單了吧?!因為我們對茶葉一竅不通

:真假

:嗯啊,唯一懂茶的只有那位比較年長的女士(我指宋媽),但他不懂英文

:誰?

:哈哈哈看來你沒有記得我們全部的人

然後我還有和Dora分享大象的照片,但她回的很敷衍

我想那大概就是這樣了吧,既然她對我愛理不理的,我好像也沒有必要一直傳訊息煩她,我的網路不好,旅館的WIFI也差,我什麼都不能做,也可以說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我就像迷航的一艘船,漂流在大海上,不知何去何從,房間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我好累好累,但外面的音樂聲不間斷,我就在覺得吵覺得熱中模糊的睡著了

下集待續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