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9-06.26 斯里蘭卡茶廠追愛奇幻旅程(四)-泛舟行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早上八點半Dhivan非常準時的依照約定來接我,但其實我七點就醒來了,根本睡不好,我想到我和Dora之間的差距,不知道該怎麼辦,有太多現實層面需要考慮了,我很白癡,誤解Dhivan 訊息的意思,以為他是叫我等他一下,但他其實是要說他已經在外面等我了,等我趕緊出去後才發現我完全誤解了,最後還是只有我和Dhivan,Dhivan的老婆在家帶小孩

今天天氣很好(Dhivan說我很幸運,畢竟昨天下了滂沱下雨),他租了一台機車,載我騎兩小時的車去泛舟,沿途經過超多茶園,風景很美,一開始覺得很新鮮,畢竟應該很少有人到國外還能搭別人的機車(讓我想到上次到印度搭Vivek 的機車),因為我肚子很餓,我請Dhivan先帶我去吃早餐

:可以吃Hoppers嗎?

:你喜歡吃Hoppers?

:對阿,我喜歡,他不會辣XD

:晚上才有Hoppers

:好吧QAQ

Dhivan載我到了一個超級當地的店,我和Dhivan 一起到櫃台,看著櫥窗內的食物,呃....我第一個問題就是問哪個不辣,Dhivan一臉為難,指著看起來很像麵條的東西說這個不辣,我一看就覺得他很乾,單吃應該是沒有味道,但為了生存,我別無選擇,所以我就說好吧,然後回到位置上,我問Dhivan不吃嗎,他說他在家吃過了,然後他就自己坐在我後面的那桌,但他又把安全帽放在我的那桌,我完全不懂什麼意思

服務生就送上一大盤麵條,上面有一大疊的白色和粉色麵條,我想說靠邀,又是餵豬節奏,上來後,我猶豫了一下,想說現在是要拿出我自己的餐具,還是要用手吃呢,看了看隔壁桌的人,大家都是用手抓餅皮沾醬吃,想了一下,如果我回台灣 就不能用手吃飯了,那應該要用手吃才對,於是我就走去外面洗手,準備開動

raw-image

旁邊有一盤感覺是辣醬的配料,先單吃麵條,果然完全沒味道,只好勉強倒了一些辣醬吃,一點一點吃其實就不會太辣,因為其實不太好吃,我本來想說吃一點就好,但是因為真的蠻餓的,所以慢慢地還是吃了不少,白色和粉色吃起來沒有太大的差異,服務生還送上了一大杯熱水,吃完我就還順便借了廁所,毫不意外的廁所裡面只有水龍頭搭配水桶可以使用,還好我已經在印尼學會怎麼上廁所了,這真的一輩子受用,吃完準備出發時,Dhivan還苦笑說現在已經十點了,嗯(?),什麼意思,現在是在怪我囉?但我們應該沒有和教練約時間什麼的吧? 這太難用英文問了,所以我沒有任何回應哈哈哈哈,一路上Dhivan和超多人打招呼,即使是坐在車內或是戴著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我想說這樣你也認得出來(?),感覺Dhivan也是交友廣闊,想到昨天他展現出來的聊天能力,也是不意外,中間有去加油,油錢1400盧比

騎到一半,Dhivan還和我要手機,說他要錄影,嗯?他就拿我的手機,邊自拍邊騎車,OMG真的很誇張耶,都不怕出車禍,他說他要上傳抖音...

好不容易到了泛舟地點,我覺得骨頭都快散了,我們停車的地點超像廢棄的房子, 沒有任何招牌,Dhivan帶著我從旁邊的小路走下去,那個石階落差有點大,而且我穿夾腳拖,超怕摔死(是說要不是我的被Dora拒絕備案是要去潛水,誰會沒事準備要玩水的行李啊,真的事很剛好耶),這邊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地方,但基本該有的都有,有沖水馬桶的廁所、更衣間,換好衣服後就可以穿救生衣戴安全帽,教練會準備一個防水袋,可以裝貴重物品,下到溪水邊,看到旁邊有另一組遊客,我到這邊都還很懷疑真的只有我們兩個自己一艘?因為我記得之前去花蓮的時候,雖然我們自己已經一大團了,但我有印象同一艘船上還是有不認識的人,等待教練的期間Dhivan 就開始幫我拍照,然後就看到教練一個人扛著橡皮艇過來了,他先講解一下等等會給我們的指令所對應到的動作,他有用英文幫我講解,但還是有一些地方不太懂,他就直接操作給我看,準備就緒後就上船了,是說上船前我還先去試一下溪水的溫度,有點微涼,我反應給Dhivan,他就驚訝了一下,然後自己去試水溫,然後就說哪有,這是常溫,哈哈哈哈哈靠邀,阿我就怕冷啊,我只能祈禱太陽大一些,幫我平衡一下溫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教練是坐在我們的後面,一開始還在平靜的水域時,他就先下指令,讓我們練習操作動作,看我們動作是否正確,做個幾輪之後,他居然毫無預警的往我們潑水,靠邀有更夠冰!

raw-image

一路上Dhivan就一直和教練聊天,因為他們講他們的語言,所以我當然都聽不懂,然後聽到Dhivan講台灣,就知道教練在問我國籍XD

整個溪流兩岸都是樹木,中間有一段有經過一個飯店之類的地方,有聽到音樂,教練就說那是斯里蘭卡的婚禮,歐聽到關鍵字!超想說還是可以讓我過去看一下XD

整段過程中有兩三個比較大的落差,每次教練就會先給我們心理準備,說等等應該要怎麼過那一段,然後說有多大的機率會翻船,不管是70趴還是90趴,反正我們是都沒有翻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很好,因為我一點都不想掉進水裡,我真的怕會冷死,每每當教練突襲我們,朝我們潑水的時候,我真的都會被冰到嚇一大跳,沒有落差的平靜水域就是蠻無聊的,感覺是泛舟不可避免的部分,回想之前在花蓮玩,我唯一的印象就是我們一直擱淺,也沒翻船什麼的,沒什麼記憶點

raw-image

中間有一段他們在討論一部電影,我看過的電影真的不多,講中文片名我都不一定知道了,現在還是講英文,總之意思就是這邊是那部電影的拍攝場景,比劃給我看說那邊本來一座橋,現在沒了這樣,我後來有查那部電影,算是在講一個歷史的事件,不太重要哈哈哈哈哈哈

raw-image

因為我準備要去水肺潛水,所以我有帶面鏡和呼吸管,Dhivan就說我等等可以游泳,恩...其實因為我怕冷,所以一開始沒有想,不過後來想說都來了,就游一下好了,順便看一下水面下有什麼東西,畢竟應該這輩子只會來這一次,所以就跳下去游泳了,下去之後反而不覺得冷耶,很神奇,只是沒想到才剛下去沒多久,教練就要我把嘴巴閉上,我想說什麼意思,然後我就看到有一個大浪過來,靠邀阿,幹我好久沒有游泳了,還沒習慣要憋氣,於是在完全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狂喝了好幾口水,我甚至以為我要溺死了,但我有穿救生衣阿哈哈哈哈哈哈,渡過那一趴之後我真的驚魂未定,認知到原來人只有幾秒鐘沒有呼吸,其實是沒關係的(?)

游了一下子後我戴面鏡下去看,什麼鬼都看不到哈哈哈,水超級濁,完全沒有能見度可言,然後教練和Dhivan還問我那個面鏡怎麼操作(我蠻驚訝教練居然不知道怎麼用的)

Dhivan一開始就有和我說他不會游泳,但我就還是邀請他和我一起下來,最後真的成功說服他下水,雖然他真的非常緊張,整個人僵硬到不行,他這麼大個一個人,要我牽他的手游在他旁邊,第一次體會到被人強烈需要原來是這種感覺,而我也真的沒做什麼,就是牽著他而已,第一次遇到有人在水裡比我還要緊張,認知到原來我是放鬆的,很開心我可以陪Dhivan一起經歷這個新的突破,他還一直要教練幫他錄影,他要上傳抖音,覺得也太可愛,游到後面教練還要我看遠方 說有鱷魚,靠邀啊,那我需要上船嗎?!他怎麼可以如此輕描淡寫的和我說這件事

raw-image

後來我的腿踢得有點累,就上船了,上岸後教練又自己一個人把船扛上去,Dhivan說這艘船要40公斤,覺得教練超強的,上岸後會坐嘟嘟車回去原本的地方,回去的路上我就和教練聊天,問他當教練多久了

:十年

我超驚訝,因為他看起來很年輕

:你幾歲

:25歲

等於他15歲就開始工作了?!

:你沒有念高中嗎?

:高中是什麼?

哈哈哈靠邀,因為教練和Dhivan都不知道high school是什麼,我真的解釋老半天他們都不懂,我就放棄了

raw-image

最後他會給一人一條毛巾,換好衣服後,還有奶茶和餅乾可以吃,他們那裏有很多可愛的小狗,在我們休息的同時,我就問Dhivan說,昨天去找岳母的時候,他和他們說了什麼,Dhivan就說我就和他們說你是Dora的朋友阿,要拿東西給他這樣,恩...好的,聽起來也是很合理,Dhivan感覺起來有點懶得解釋太多,只是一直不斷強調Dora很開心

raw-image
raw-image

Dhivan說我們要快點回去,不然可能要開始下雨了,結帳的時候總共是10700盧比

回去的路上有遇到警察,看起來是例行會在那邊攔檢,我們是停在對向,Dhivan就準備文件拿去給警察看,警察一看到我是外國人,就大聲地問Dhivan我是誰,感覺起來非常不友善,Dhivan回來後就說他不喜歡斯里蘭卡的警察,說他們很爛XD

raw-image

幸好回程只有下一點點雨而已,我們並沒有淋濕(Dhivan又再次說我真的很幸運),接著我們要吃午餐,Dhivan就說吃披薩好了,帶我到Pizza Hut,我不確定他胃口多大,就點了一個中間尺寸的披薩一起吃,OMG這是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我真的好感動,Dhivan邊吃披薩邊加番茄醬,和我說番茄醬不會辣,我當然對他說的話半信半疑,先吃一點點看看,一開始覺得好像有點辣耶,但要開始真的辣的時候,又不辣了哈哈哈哈哈,大家可以懂嗎?!總之是不會辣的

raw-image

因為是Dhivan去點餐的,我以為他先付錢了,後來才發現還沒付,最後是我付的,付完錢的時候,Dhivan還問我台灣的錢長怎樣,我本來想說google圖片給他看,但想想應該給他看實際的鈔票,可惜我沒有帶在身上,就和他說我下次給你看

因為我有和Dhivan說我要去郵局,我要買郵票,他就放我在市區下車,和我收了租機車的費用2500盧比,讓我走過去郵局

:你有要見Dora嗎?

:有阿,明天中午,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去

:你可以騎這台車

:好啊,那到時候再看我什麼時候去找你

:恩恩,等我訊息

然後我們就道別了,我先去郵局買郵票,本來想說那邊明信片比較便宜,可以在那邊買就好,但我進去看了一輪,發現都醜到不行,我真的買不下去,只好去上次那家買,雖然貴了一點,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我也在郵局遇到一堆大陸客和白人,有夠吵XD

因為時間還早,我就在市區逛逛走走,把上次沒有走過的地方走一遍,只要發現有Hoppers,就先在地圖上存起來,因為Hoppers是我唯一可以吃的食物XD

目前還不太餓,我就先回Hostel,把贊助廠商的地址們先填好在明信片上,光是寫地址和貼郵票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弄好後也差不多該去吃晚餐,我這才發現上次Dhivan帶我們去的那家很有特色的餐廳居然不遠,但想要吃吃Hoppers,所以又花了半小時走過去,晚上的Nuwara Eliya真的好冷,我把所有的保暖衣物都穿上了,然後走去餐廳,順利的點了兩個半熟蛋的Hoppers,非常自在地找位置坐下,整家店只有我一個外國人,服務生是一個阿伯,把Hoppers送上來後,他附了一盤辣醬,我和他搖搖手說我不要辣醬,我第一個Hoppers才吃一半,他就拿了一瓶番茄醬過來,幫我擠一大坨在盤子上,一副知道我不吃辣的樣子,真的很貼心,隨後又裝了一大杯熱水給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不管到哪裡都可以獲得一杯熱水耶,我記得上次吃飯都沒有熱水可以喝,雖然我可以靠Hoppers過活,但長久來看,我應該會營養不良耶哈哈哈

raw-image

吃飽後,我慢慢的走在晚上的Nuwara Eliya,感覺我已經對這附近的路很熟了,雖然大多數的路上都沒有路燈,我必須打開手電筒照明,但不會感覺危險,內心的情緒依舊複雜,回想昨天的一切都好不可思議,想著如果是多年前的自己,可能走不到這裡,因為我想不到可以和朋友們募資籌機票錢;可能在經理說要幫我轉交禮物的時候,我可能就會順著他,然後把東西給出去就結束;也可能我拿到Dora的號碼後我就會退;我可能在Dora加完我Whatsapp後,就會不好意思到想要快點離開,沒有確認彼此的通訊是否順暢;這裡面有好多好多的細節,任何一個環節我出錯,就走不到這裡,感慨自己不知不覺成長了很多呢,抬頭看到天上很多星星,我邊哈著白氣,邊用手機的微弱畫素,試圖想要抓住些什麼

raw-image
raw-image

回到Hostel後,我謹記物理治療師之前教我的,不能約好日期後就都沒有聊天了 ,這樣對方可能會不舒服,再加上我們原本就不熟,最好加減聊一下,讓她知道我是正常人,於是我就主動密了Dora,問她今天過得怎樣,一開始我有點不好意思和她說我和Dhivan去泛舟,感覺她應該沒有那個預算去玩這個,但這就是我今天的行程阿,如果不和她分享這個,我還真不知道我可以說什麼,所以還是說了

:你家外面能不能看到星星?我這邊可以看到很多耶

:可以唷

我覺得可以聊這件事情其實蠻浪漫的,因為我們必須身處在同一個地區,才能看同一片星空,這不就是我千里迢迢過來的原因嗎?!如果我在台灣,我們無法共享同一片星空,我們甚至連時間都不同呢!

:你很幸運耶

:為什麼?

:因為我家那邊沒辦法看到這麼多星星,太多燈了,人也很多,斯里蘭卡是台灣的兩倍大,但人口總數差不多,所以台灣很擠

:恩是阿

:不過台灣人很友善熱情歐,你有機會一定要來

:哈哈哈以後就知道了

:好啦,明天見囉

:明天可以改成在這邊嗎?

嗯?

我心裡隱隱想說她該不會想要薛我吧,所以快速地看了一下餐廳的菜單,看了一下價格,比小鎮上的貴一點,但還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就和她說OK,想著會不會她明天帶全家人一起來吃飯?想說反正我要付錢,就來大吃一頓,如果她真的這樣做,那我用一頓飯認清一個人,我也是划算

但我還是很神經質地問了Dhivan有沒有去過那家餐廳,想確定是沒有問題的,只是Dhivan整個晚上都沒回我訊息,不知道在幹嘛

自從和Dhivan分開後,我就一直覺得心裡很不舒服,我很在意我和他出去一整路都是我付錢這件事,如果是朋友出去,應該會平分吧,但考量到我和他的薪資差距極大,如果我要他付錢,是否會造成他的負擔呢?因為我也並不是負擔不起,但就是卡在內心覺得我們兩邊不平等,心理不平衡,這是我第一次和收入與我相差甚遠的人當朋友,不知道該怎麼相處比較好,想到這裡,感覺我如果和Dora在一起,類似的狀況應該也會不斷發生,那我該怎麼處理呢?因為這件事情,我當晚又沒睡好了

下集待續

如需協助規劃斯里蘭卡行程、安排當地交通,Instagram @pamelo.srilankatravel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