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婆婆一起泡裸湯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友小白三月來玩時,我們曾討論了「裸湯到底是跟不熟的人一起泡、還是跟親朋好友一起泡比較尷尬」的問題。我們在咖啡館裡進行如此哲學的思辨,最後拍桌決定跟親友一起泡果然還是比較尷尬。不知道是不是受這個結論影響,還是單純時間不夠,總之我們最後就只有穿得很厚實的去滑雪。

---

我第一次真心誠意享受到溫泉之美是去年在冰島參加電影節工作坊的時候。我在那裡習得了卡拉OK之於台灣人就如同溫泉游泳池之於冰島人的新知。最後克服了body shaming的障礙,穿上泳衣跟兩位工作坊的男性友人一起去享受了那幾天最難忘的小旅行。

泡在溫泉裡大聊特聊,水下的身體熱騰騰,水上的身體涼颼颼,無論太熱還是太冷都可以自由自在地把自己的身體當作一根溫度計調上調下,這種溫度的反差感真是美妙,再加上一望無際的遠洋美景,從此以後我無法再視溫泉為無物。

---

但穿泳衣泡溫泉是一回事,露天裸湯就是另一回事。所以當婆婆問我的時候,我只能誠實但羞赧地表示裸湯對我來說真的難度太高。

因此第一次的家族溫泉旅行,人很好的婆婆只有先帶我參觀各項設施,後來就讓我一個人在冷門時段去泡湯。我得說,民智未開的我光是參觀時看到那麼多裸身女體在我眼前走來走去,就已經嚇到內心地震五次,我就是這麼不堪一擊。

但一個人孤僻的泡了一次之後,覺得一直這樣彆扭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隔天早上婆婆說他要再去泡一次的時後,我就立刻舉手

「我也去!」

「啾弟桑真的可以嗎?不用勉強自己習慣沒有關係喔」

「不會!我相信習慣會比較好!!」

立刻推翻三月時哲學大會的結論,捲起已經脫光所以不存在的隱形袖子下水和婆婆一起泡湯。為了展現我這個人完全不害臊,甚至把毛巾掛在脖子上,抖著肥肚肚像隻驕傲的裸體孔雀走來走去。

後來回家問瓜哥,才知道原來我矯枉過正,其實大部分的人下水前還是多少會拿毛巾遮一下的,我這個人真的是非一即零,希望沒有嚇到婆婆。

遠藤啾弟
遠藤啾弟
日本福島在住、匍匐前進的電影編導,努力想靠拍片獲得一點飯粒、透過創作找出台灣的麗質。在這裡分享福島的歡樂軼事,以及電影創作的酸酸甜苦苦辣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