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小筆記—下雪的露天溫泉

2020/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0217
第一次泡下雪的露天溫泉
昨天泡露天溫泉剛好下著大雪
推開門的瞬間遲疑了一下
腳踩上雪地又遲疑了一下

露天浴池裡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個人
我假裝很冷靜其實內心在尖叫
怕自己會瞬間太冷中風死亡
我悠哉地關上門
在零下二十度裸體一步步慢慢走到溫泉池裡

一方面怕自己滑倒
另方面想裝作自己一點也沒有想瘋狂高速衝進溫泉裡
一點也沒有全身細胞都在高聲尖叫著我要冷死了
安全抵達池裡之後
我只露出肩膀以上在溫泉外
抬起頭看著雪花一直朝眼睛飛過來
小小黃黃的路燈照耀出一片片小雪花
彷彿置身一台刨冰機底下

我瞇起眼睛
感受它們降在臉上冰冰刺刺的感覺
身體很溫暖但頭頂跟臉是冰冷的
難怪日本人都對露天溫泉情有獨鍾
這樣真的可以泡一輩子都不想離開
好舒服頭也不會暈
像是找到最佳的棲身之地一樣
好羨慕猴子都會在下著雪的冬天泡溫泉
他們應該都在裡面思考人生
以及思考我可不可以一輩子都待在這吧?
就像這時候的我一樣
泡完澡喝玻璃瓶裝的咖啡牛奶
真的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