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湯和阿姨們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酷愛泡溫泉。在各種溫泉形態裡,最喜歡的還是在大自然中的裸湯,或是它比較雅致的外來語別名:露天風呂。
我在幾次泡裸湯的經驗裡,觀察到一些有趣的事。例如,泡裸湯的客人普遍年齡層較高,一眼望去,大概都是超過五十歲的阿姨們。她們通常都非常自在,有些喜歡聚眾聊天,有些享受安靜地閉目養神。當然也是有年紀比較輕的客人,但屬於少數中的少數,通常會待在池子的旁邊或角落,並且離人群有一段距離。
我想一個人泡湯的樣子,或多或少也反應了她在外面的生活方式。喜歡一邊泡湯一邊跟別人數落老公和小孩的太太,大概平常在生活中也習慣如此;一個喜歡自己在角落享受寧靜的女士,大概個性上也不是一個太喧鬧的人。
另外,有時候裸湯裡出現的現象,也跟某些辦公室文化會出現的互動現象相疊合。
我有一次在一個政府單位所管轄的森林公園泡湯,因為是第一次去,加上公部門經營並不像飯店門口會有毛巾、浴帽等備品發放,我自然地走進去之後才發現需要戴浴帽。但當時我已經褪下所有衣物,置物櫃也早已上鎖,週邊又沒有泳帽販賣機,我只好把頭髮紮好,硬著頭皮到旁邊一個燈光昏暗的角落去。
沒想到還是被一位眼尖的阿姨發現了。她用整個泡湯池都聽得到的聲音說:「小姐,妳怎麼沒有戴泳帽?」雖然我立刻跟她解釋我的泳帽被鎖在置物櫃了,但她顯然不滿意。她的聲音也引來其他阿姨圍觀,大家的目光突然都不友善的轉向我。
進退兩難的我,此時突然聽到一個小小的聲音說:來吧,我有多一個泳帽,可以給妳。轉頭一看,是一個瘦小的阿姨,她跟我比了比遠方,示意我跟她一起去拿。
我在大家的注目下,快速離開了池子,跟著瘦小阿姨去拿泳帽。
現在想起來,要是沒有瘦小阿姨願意伸出援手,我可能會對此地留下一個小小的負面陰影,當時也沒有辦法再回來泡湯;幸好有她慷慨送給我的泳帽,讓我可以再回去加入泡湯的行列,沒有錯過這次的裸湯體驗。
這個小小的插曲讓我想起當年初踏進職場的樣子。我待的第一個辦公室充滿資深女性員工,也有許多既定的規矩和潛規則,新加入的年輕新人總是動輒得咎。如果當時有人願意搭把手,應該就能改寫很多我關於當時職場的記憶。
不過,已經長大的我畢竟還是不太一樣了。如果是以前,我大概被講個幾句覺得沒面子就會難受地離開,但現在的我,戴好泳帽後,還是能繼續自在地走回池子來。
畢竟,跟小小的失誤比起來,這難得來一趟的體驗和快樂還是比較重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