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15 –草戒(似妖非妖)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假日,風和日麗和風習習,陽光燦爛。花田街沒有花田,貧脊的龜裂土地令人惋惜,我執出一掌,靈火不溫不熱,像我們關係。我收起掌,回想和一同領著難民逃往竹山的驚險,一個不小心,就魂飛破滅。暖風撫摸我的臉頰如此懷念,張眼卻不見蹤影,每次我都在呼喚你的名字尋找慰藉。

  向來不昔命的我,不懂他們為何要拼命護我周全,非親非故,爛泥如我。我蹲下身拔起田中的一根長草,以前我很愛玩狗尾草呢,指間扭轉著細細的長根,拂裙而坐,繞著我的左手指串成三圈,取出,再沿著圈外編織,交錯的齒線織為面,莞爾,我們總在互相傷害中慰藉,病態又離不開的關係。

「姐姐!媽媽,是上次的大姐姐!」孩子的聲音從後傳出。

「妳好啊,小妹妹。上次感謝妳了!」是明兒跟他母親,我笑著揮手,

「早安,您跟明兒出來購物啊?」

「是啊,啊,小妹妹這給你。」我來不及拒絕就被塞了水果,明兒咬著棒棒糖燦笑,「很好吃喔!媽媽說吃這個好。」

我會心一笑,摸著他的頭髮,「嗯,我會好好享用的,謝謝。」我撇見他們菜籃,「您沒買菜嗎?」

「唉呦,說道這齁,這裡的蔬菜又少又貴,特別是米!水果跟野菜倒是很划算,沒想到這裡連時尚的東西都有。」婦女開心地揮手。

稻米啊,也是。這麼巧幫他取名植稻,嘴角微揚。

「阿姨,這裡清晨五點的時候,有時候獵人會帶獵物回來,那時候買比較新鮮。」

「喔,這消息真不錯!」

我看著孩子,「明兒,喜歡看圖畫書嗎?」明兒似乎不懂沒有回應,他母親回,

「這裡連圖畫書都有嗎?」

我點頭,「本村的學校都有設立圖書館,村民可以申請借書證。」

「哇,小妹妹妳是本地人嗎?這麼清楚!」有清楚的必要啊。

「我是外地人,暫時來讀書的。」

婦女驚訝,「我們語言還說這麼流利啊。啊,時候不早啦,明兒,那我們先走啦!再見啦!」

「再見!」我跟兩位揮手道別。

  我小心翼翼的把草戒握在掌心,給你的東西也給我一種堅持的力量,像你陪著它也伴著我。暖風徐過,我握緊掌心中還能擁有的時間。

  我終會離開,但這片土地卻會一直伴著牠_

  如果,慢慢輸入靈力到這片土地,有改善土壤的可能嗎?

  我想讓你看到,你名字的祝福_植稻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晴朗了,從前被壓抑在土壤裡的種子,啵!的狂冒。那些不被釋放的感情,也一一展現。在學校我忙的像夏季的工蟻,熱就算了,繁雜的工作多了擾人的振翅聲。

奈緒!」

「……」

小奈!」

「……」

小緒!」

「……」

奈奈!」

「……」

「小甜心!」

「學長夠了!」

  他張著無辜又水靈的眼睛,我真想把冷靜的面具扯下來,狠狠給這黃毛犬扯耳朵!

「學長,你怎麼時不時就在這堵我啊?」我語帶無奈。

他笑成彎眼,依然搶走我手上的代辦事項,好迫使我允許他同行,「我們小美人這麼可愛,等多久都值得!」我起雞皮疙瘩。

「學長……您還是把這些話留給女朋友聽吧。」搓揉自己的手臂。

「我沒有啊?」俊俏的外國臉孔傾身,邪媚一笑,「妳要當嗎?」

我嘆氣,「學長,我沒興趣。您要找玩伴,粉絲多的是吧?她們反映肯定比我有趣多了。」他眨著天使般的深邃雙眼,

「哪有妳有趣。」撇嘴起身,「我是哪裡不好啊,學妹?」

這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我才想問學長,鬧我的原因是什麼……」

他震驚喊,「妳不覺得我是認真的嗎?」

「學長,小聲點。」我無奈說。

他若有狗耳朵現在正垂耳低鳴,「學妹好過分,但我不會放棄的!」

_不不,快放棄吧。

  本來往辦公室人就多,被學長這麼一纏他的粉絲們也常堵在這,她們從注視學長到現在異樣的注視我。學長完全不在意眼光,仍自我行動,我根本在遛狗吧?

  學長有時會分享他班上的事、運動的事、自己的事,但我沒聽進多少,該說他很不會找時機嗎?我來辦公室大多都是在工作啊。

「我有個姪子,他應該會喜歡妳。」

「姪子?」我都沒有誒!好想要姪子或姪女。

「喔?一聊到孩子妳就理我了,」他眉開眼笑,「怎麼樣,想看照片嗎?」

我點頭,他迅速拿出銀白色翻蓋式手機,螢幕直接就是個金髮碧眼的嬰兒。

我閃爍的雙眼,「好可愛。」手指不由自主戳了螢幕上Q彈的臉頰。

「噗呵呵……」,學長摀嘴憋笑。我翻了白眼立刻收手。

「學……噗呵呵……別走嘛,等我!」

  我差點撞到辦公室的工讀生,急煞,立刻向她道歉,對方神色沒有領情,有排離我的情緒,這女生我跟她互動過嗎?

她一看到跟上的學長,立刻展顏,「學長!」

「喔,嗨!」你們可以不要讓我夾中間嗎?我揚頭對那高個說,

「學長,書。」伸手。他笑盈盈的在我背後的以手撐牆,

「喔?說什麼啊?」頑皮地把資料夾晃在我拿不到的高度。

我忍著表情,微慍道「謝 謝 學 長,再 見。」

  他悚然把書好好放在我手上,繞開那女生,餘光察覺她在瞪我,我不帶表情的走進辦公室。

「老師,這資料請您過目。」我聽到外頭女孩媚笑攀談。

 

  我看了下周邊的同學,沒看到那株草誒,是長歪了還是死啦?隨便。每年級被合併成A-E各五班,可憐的國中學弟妹們,他們衣服也要進行訂做製,你們這些大人出手也別太狠?

小緒,妳會不會覺得,」一同練習的村上悄聲在我耳邊說,「體育老師怪怪的?」一直。

「怎麼說?」我應。

「就是......他的手感覺不太安分。」我不能認同更多。

「老師確實有點肢體接觸。」

「好噁心喔!」她扭動自己的身軀。

「所以啊,我們彼此別落下對方。」我專注的看著她,「老師有找,我們別單獨見他。」

  為了不被摸我練就一身海帶舞技能,等植稻練完技術就是你死期了_

奈緒。」『主人,過來點。』

「嗯?」他突來的一喚,讓我嘴角不受控制。

小緒植稻走過來了。」上村拍我的肩膀說。我知道啦!就是知道才不想回頭!

山川,你過來幹嘛?」一出聲才發現胖體育老師離我很近了。

「找你啊?我跑完操場,接下來?」這平穩又帶點跩的語氣。

「自己想啊?」

「你是教練。」

「嗤,你怎麼每次都挑這時間?去去,我在忙,你自己隨便練練!」

_是啊,你怎麼每次時間都抓剛好。

「照老師說,我就在這練。」

「唉!隨便隨便!」老師對他撒手,走到面前離去。我鬆口氣。

奈緒。」『主人。』瞬間又閉氣。

「喀喀!」我拉著上村去另一邊練習。

  不否認這毛頭的功勞也不小_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