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的旅行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前一次旅行是2019年的雙十節 ,三年後的今天我終於又再踏上機場大廳,但這次不是抱著出去玩的輕鬆心態,而只是坐個飛機換個地點辦公。

現在的工作讓我生活失去平衡,白天工作與夜間開會,寫不完的報告到週末,讓我到現在仍在掙扎也幾度想放棄,過去也曾失眠、憂鬱、沮喪與焦慮,到現在仍會感到低落,因為我是那麼在乎生活品質的人,一直來來回回思考自己的人生到底要的是什麼。為了讓自己不要不快樂我替自己設下了停損點。

五點半鬧鐘響是我的平常上班日,而今天提早響半個小時,因為需要前往機場,來接我的是個女司機,他提早到我家樓下等待,因為累到嘟咕我敲她窗戶跟叫了她一回才驚醒,我不好意思的跟她說我遲到了三分鐘讓他等待,所以之後在車上跟她閒聊,聊了彼此工作辛苦的地方,聊完之後我心裡默默的想著,我是不是該龜起來工作不要一直埋怨工作,各行各業都有它辛苦的點,我們不能找到完美的工作,只能在不完美的工作中讓自己舒服點,因為很多人要分穩定的工作都得來不易。

到了機場在大廳看到疫情後的人潮洶湧,看到好幾團的旅行團與聽著身邊路人甲乙丙丁說著待會要去哪玩,雖然我不是出國去玩而是出差,但對於我從小嚮往飛出去的慾望,能踏上機場的大廳是愉悅的,飛機在高空翱翔是興奮的,那麼我這份工作到底該不該改堅持,或許滾動式的觀察期也許能帶給自己答案,但我人生有好多想要完成的事,不趕快去做,我的時間我的慾望會不會就漸漸被溫水煮青蛙給煮死了。

常常在網路看到有人放棄百萬年薪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但我有能力放棄嗎?放棄了後面迎接的又是不同的壓力。

我想這個問題會纏繞我好久,我一個下午看著公司宿舍的窗外思考著,而窗外的海景卻迷惑著我,又回想著今早女司機跟我閒聊的內容,只能說人生好難。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