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8.30_試讀《一筆入魂》154_202332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皇冠文化

皇冠文化

曾經以為自己內向孤僻,所以內縮在書本世界安心,現在知道閑靜敞遊在閱讀裡是種享受。或許因為閱讀是源源不斷的心靈輸入,經過生活閱歷的調劑,自然而然透過書寫推敲而反思輸出,閱讀與書寫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隨心所欲,總是相伴。

正因為感受閱讀書寫帶來的喜樂,期待不僅獨樂亦能同樂,所以,我習慣送書為禮,但是,這些年「閱讀文字」在不論成人或孩童的世界裡,像是個燃不起熱情的媒介。

很感謝皇冠文化的試讀邀請,讓我在宋怡慧老師的新書《一筆入魂》裡尋回穿梭在書裡的樂趣與呼應。更有意思的是在《一筆入魂》裡透過各類文本領略出寫作者在書寫中傳達的閱讀和閱讀者從文本中體悟的書寫,是跳躍跨越的,但其中有不少著作也曾是我閱讀軌跡的站點,有時會發現自己與怡慧老師有類似的感受,有時會驚豔原來還有自己未曾讀出的旁徵博引,一場原味與加料的饗宴在《一筆入魂》,讓我迫不及待想與更多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