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10/2 荷蘭生活週記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26(一)
C A衣服退貨、順道咖啡店坐坐,看著窗外下雨灰濛濛的天氣,真是荷蘭標準的秋天色系。
晚上開始新作創作。
第一日進度
9/27(二)

無話可聊是好事

和波西討論為什麼有人製造問題但是又不想解決問題,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問題解決就沒什麼好聊的,問題不解決就可以一直聊天,抒發情緒。
當事者表示:找不到人聊天、對方只想快速解決問題、對方說要聊就找心理諮詢、需要聊天來抒發壓力、說出來好多了。
波西爸爸覺得和我很難聊天,因為無(傳統意思上的)工作、無孩子、生活安逸,於是無話可聊,我覺得是好事。
是我還生活可以自理的關係嗎? 若有天什麼都要依賴別人, 行動受限 ,也許我會更有同理心吧。
使用結婚收到的餐廳禮物卷

再度用這家翻譯也是不得已

收到公證翻譯人的中文譯本,特別確認過要寫繁體中文,結果還是用簡體中文,很兩光。好在重新製作不用再付錢,知錯能改。這家的好處是聯絡積極,匯款後案件處理快速,只是每次繁體中文要來回修改才能交件,無法一次處理完畢,需來回修正確認,走一個勤能補拙的路線。
翻譯第一份文件時大約詢問五家,這家是最快速和我聯絡,其它家皆無回應,即便有些兩光,我也不想花時間再找新的翻譯社。
9/28(三)

和成功藝術家聊啥?

參觀一位畫家前輩的畫室及家園,感受到畫家這個職業相當有前景。美麗寬敞生活環境及兩間工作室以外,兩隻法鬥、一隻巴哥就令我融化,相當受鼓舞。
臉蛋令人憐愛
和成功藝術家前輩聊天(世俗定義的那種成功),你不會問這張畫多少錢?已經有人買了嗎?有人叫你畫的嗎?因為一看就知道很貴,很多人搶著收藏。他會說每年需產出多少畫作給藝廊 (自行透露可以) 。
我們聽前輩聊創作動機、創作方式、心流 、藝廊交涉及運送的眉眉角角,專心做筆記。
聊到草稿縮圖的方式,試著等比例詮釋在畫布上,又變得沒有靈氣,最好是不打草槁直接畫,心有戚戚焉。
創作動機則是來自生活的摩擦,他的伴侶也趣去說:只要跟我吵架,就會去畫畫。對我而言,創作就是無聊的時候,算是一種逃避,逃著逃著竟成了一種出路。
前輩說:我們第一次見面,似乎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Peter H. Harskamp 有來過台灣展覽
9/29(四)

什麼情況下,會為利益出賣靈魂?

我和波西討論出:最好避免讓自己落入這種情況。
一方面是能力不足,無法吸引到這種令人天人交戰的利益(自帶免疫機制)。二方面若短期內會有利益,但長期來看,損失大於利益,還是要為長遠而計。
權衡之下,出賣一些靈魂/說出一些白色謊言,無傷大雅,不威脅生命的情況下,是可接受的。
完全不出賣靈魂,完全隨心所欲,現實中也是難以永續經營。
9/30(五)
畫圖。
10/1(六)
畫圖。
10/2(日)
和丹尼爾外食,消耗結婚收到的禮物卷。
一週進度

【Follow me 🧚】
【Iris’ Art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