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感受的面具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像我這種勞保已加入快25年的"資深大姐", 老實說在職場上常被笑說,

"啊妳是剛出社會"喔, 怎不知職場有很妖怪, 還想在職場中吐心聲咧;

"啊是不知道工作做事剛剛就好了, 不用那麼拚命啦,"

"而且要學會甩鍋,學會不在乎, 學會責任剛剛好就好..."

"也不用想太多啦, 工作没有業績也不用太自責啦, 反正不拖欠你的薪水就好了啦, 其它的都是公司的事, 都不是你的事啦..."

"啊妳已經吃到這年紀了, 還不懂這些事嗎? 還在那裡杞人憂天,憂國憂"

"妳就先顧好妳自己吧...看看妳再這樣下去怎麼辦....."

"妳的其它5位同事都至少是15年以上了, 也都是中年級生了, 已經没地方跑了啦, 上班滑手機, 下班回家吃鹹酥雞, 他們己經都在過退休的生活了... "

"只有妳啦, 妳還要繼續待著嗎?還不趕快去找工作..."

我也知道自己的危機呀, 但找工作就像找老公一樣, 哪有說我要去找就嗎上有的, 找工作就像婚姻一樣, 價值觀不同實在很難和平長久下去..

我自覺我是不是該再調整自己的情緒,就是”勇敢和自信”

我可能3年没有機會”在工作場所中好好的做事了, 所以最近突然有事做時, 我覺得自己做起事來居然會一直自我懷疑, 一直想著我有没有做錯, 我哪裡没做好.

 但我想應該是我個性使然, 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這樣的個性, 所以我一直很不想待在這種職位, 這種產業. 我想我就種焦慮過頭的人.非常不安的人.

常常在一件事發生時, 其他人就開始把手指指向別人, 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就開始找理由訴說自己是對的,

而我居然就開始一直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自己的錯, 就會開始自我否定自我衷譴責… 我知道我這樣的個性來自於原始家庭教育的因素.

我只能靠自己來克服, 但現在當我察覺自己這樣的個性到來時, 我必需要控制自己的思想再次的往下墜落, 或者任性的告訴自己, 没事的, 一切都是自己想過火了.

首先, 試著切換心情,”正面感受”比”正面思考”更重要!有時當下真的很難去做到正面思考 但試著用心去”正面感受”,由心去牽動大腦..

我也正在努力讓自己有正面感受,即使一開始有些困難, 那就先假裝吧, 去營造自己想要的畫面. 漸漸的就會有正面的感受,相信正面思考也就會來臨…

我正在努力中….營造一個我在我想要的公司裡工作,雖然忙碌,但我安心,我覺得踏實, 我覺得有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