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自我提升之旅—選擇成長,而非逃避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你在公司待這麼多年,都不會想離開嗎?」一位新進人員這樣問我。

我認為應該要先了解一下問題背後的原因,於是問他:「你才剛來沒多久,怎麼會這樣想?」

「就是因為剛來沒很久,就已經感受到公司中的官僚文化、雜事亂丟又人多嘴雜,每天起床都很不想上班。」。

我看著他迷惘的眼神慢慢說道,「嗯,我在剛開始工作的時候也曾經像你這樣想過,但後來我想通了一件事,與其把精力放在去在意跟防範別人可能丟過來的炸彈,不如精進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得重要到可以選擇工作,那麼,原本跟自己不甚友好甚至有敵意的人都不得不來請求自己的協助。」

--------------------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問題,雖然每次都會觀察對方的狀態去思考回應方式,但總會要對方先思考一下來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當然第一個回答一定是需要錢,但除了錢之外呢?

與其去想著為了五斗米折腰而痛苦,倒不如去思考怎麼樣讓這每次的折腰能舒服一點。

於是我想著自己想做的事,從目標中找到每個能精進的小點,再主動從這些能做得比別人好的小點去延伸,主動去要求能接近自己理想的工作。

漸漸地,發現自己對工作不再感到那麼痛苦,因為每個工作都是我的選擇,都是為了下一步理想而練習。


#CarryKuoOnBoard

119會員
51內容數
使用專案管理與商業分析的角度,分析並分享在職場與商場的所見所聞, 來與CK一起討論職場管理心法 & 人際關係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