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不想努力的世界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最近有看房嗎?真誇張,那裡什麼時候又漲那麼多了?」

「我最近去學潛水,超好玩的,海好美!」

「上次跟你推薦的書看了嗎?我最近又看了另一本⋯⋯」

「隔壁新開的拉麵店好像很好吃,改天約一下?」


坐在超商椅子上,桌上擺著剛吃完的食物垃圾。我托著下巴,被周圍熱鬧的人聲包圍。

可惜不是對我說的聲音。我一邊想著,一邊又喝了一口帶糖的紅茶。

夏季午後的炎熱被玻璃門阻擋,偶爾那扇透明的保護門會在行人行經時敞開,彷彿另一個世界的魔法之門。然後會有人穿越過來,一邊喊著熱一邊闖入我這邊的世界。

行色匆匆、成雙成對,那個世界就像夏日陽光一樣燦爛。但陽光過強也會覺得燙,我覺得我快被路人燒著了。

擺在桌上的手機毫無動靜,我在等待著。沒有目的、沒有時限的等待。肉身所在的世界喧鬧歡騰,腦中的世界卻寂靜如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一切都感到百無聊賴。偶爾興奮的勁上來了,又被冰冷的浪拍打淹沒,於是又成一灘死水。

隔壁落座的兩人在暢聊間不經意撞了我一下,來不及不滿,對方就匆匆道歉,然後繼續投入對話。情緒的跌宕突然哽住,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眷戀地望著門外。好想逃到另一個世界。

可是生活不是戲劇,狀態不是一筆書寫完就恆定。跨出這扇門以後,我該往哪去?如果沒有方向和目的該往哪邁開腿?於是一直在原地佇足。

我像是水泥。初始流動順暢,漸漸變得黏稠,然後慢慢凝固、硬化,最後變成固定形狀,無法移動。

我被自己的腦子鑄在世界的一個角落,成為同一場戲裡,台上的觀眾。


我仍在等待,等待永遠不會發生的未來。

11會員
33內容數
閱讀,是打開生命的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