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段日子就像是動畫
由一個一個的定格畫面接續而成
每個現在構築出一段過去
看不見時間的痕跡
尤其是在穩定的時候
看著相同的景色
坐著相同的事情
改變是逐漸的
慢到像是什麼都沒變
時間就彷彿消失
或者說
失去存在的意義
這次回外婆家
看見了諸多變化
像是新蓋的鐵門
像是不曾見過的狗
像是不再嬉鬧喧嘩的水溝
像是印象還停在國小、現在已經正要畢業找工作的親戚
像是曾經可以環抱、現在已經遠遠超過我的臂圍的樹木
像是新冒出的白髮
像是不再熱鬧的初二
像是永遠離開這裡的他
這些變化
述說著歲月的形狀
時間就在這些變化裡展露身姿
在從便利商店走回家的路上
看著清澈的藍天
感受微有暖意的冬陽
聽著路旁住家的麻將洗牌聲
看著眼前這樣熟悉的畫面
不知為何感到一陣傷悲
或許是為這一切即將消逝而哀傷吧
總覺得
這世界的事物就像河流一樣
無法久留
都在悄然離我而去
而我
也在準備離他們而去
這世界一切都是液態的
就像冰塊一樣
只是在我們相遇的這個時刻表現為這個樣子
無法遮掩他液態的本質和傾向
終將變成一攤水流逝
然後在某個地方成為另外一個樣子
我想我正為了自己將會在另外一個地方成為什麼樣子而焦慮吧
是否能好好凝固成一個自己喜歡的樣子呢?
是否能找到一個好的容器呢?
為了液態蘊含的不確定性而焦慮
然而焦慮終究也只是一個情緒
過了之後
還是會繼續耍廢繼續不努力
然後更為了未來而感到焦慮
一如大四的我啊
看來時間改變了很多東西
我這怠惰的個性和無能的本質
就跟想要征服的世界一樣
始終沒有改變ㄏㄏ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常寫作(五)阿榮的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素描(六):秋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死亡的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浪漫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素描(七):匠人精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集《人與類人的n種狀態》Story 13《恣意而生:金庸世界的現代平行宇宙》第3章 雲雀與夜梟1. 週一的傍晚,6點多,F大附近的楓林四村社區,57號樓401室,手機的鈴聲響了起來。 說不得站在廚房,看了看面前咕咕作響的湯煲,右手放下了湯勺,伸進褲子口袋,拿出了手機。 那是一個陌生號碼,但他還是接了。 “喂,你好。”   說不得是個醫生,日常早睡早起。 7點多起床,吃
Thumbnail
avatar
葉虛白
2024-05-29
37歲的主題曲《夜太黑》你也有某個年紀的主題曲嗎?期待你的留言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4-30
越南企業法中各種企業形態的比較越南企業法中各種企業形態的比較 根據 2020 年企業法,越南承認五種不同類型的企業實體:股份有限公司、單一成員有限責任公司、多成員有限責任公司、合夥公司和獨資企業。每種這些企業結構都具有獨特的特點、優點和缺點。
Thumbnail
avatar
俞伯璋律師
2023-10-27
採購人生|不務正業的態度,我是如何成為全台最大API藥廠Sourcer時代的激流瞬息萬變,單靠本科或過往經驗難以取得突破,我們需要不斷地「不務正業」,才能在專業上取得突破。
Thumbnail
avatar
哈斯的採購人生
2023-07-18
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安全小屋「嘿!我家就在前方,快到了!」卓風高興的大喊。 卓風開始興奮地向前跑,指著一間樸實但燈火通明的小屋。 「呼~等等我啊!卓風!」伊莉絲表情放鬆了下來,也邁出步伐跟上卓風。 我懂為什麼伊莉絲表情會放鬆下來,真的.....一路上已經遭遇到了許多生死關頭
Thumbnail
avatar
2021-11-06
外面的世界太精彩!貓咪溜出去玩遭車撞亡 離世溝通:我向媽咪展現人生苦短任務完成 文:柚子貍  離世溝通時很多主人都愛問毛孩:「當時是發生什麼事?」「到底是怎麼走的?」其實,毛孩的回答多半是搞不清楚,要不然就是不願去回想這一段。 咪醬(化名)是一隻美國短毛貓,從照片的姿態可以看出英姿煥發,是個帥氣的小姑娘,祂住在美國,每天主人門一開,祂就瞬間溜出去玩耍探險,很自在的做自己,主人因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9-09
波菜的世界29:躲避球躲避球是這樣的一種玩意,這種球就是打網球所用的球,把球拋向空中,讓球掉下來。掉下來之後,一群學子們便搶球,搶到球的人,大家都會躲避他,因為這個人,要把他手中的球射向其他人,被射中的人會很痛,所以這叫躲避球。 波菜和綠豆在體育室看人們玩躲避球,有一個躲者在躲球,但他的背後是一幅牆,躲者閃開了射向他的球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9-08
波菜的世界26:就從我褲低下爬過去波菜又在發夢,夢中是某天有個小流氓想找他的喳。小流氓說:喂!小子,有種就跟我比劃比劃,每天背著長劍搖來擺去,神氣什麼呀。如果你不敢和我鬥,就從我褲低下爬過去,這樣我才饒你一命。這時候四周看熱鬧的人都慫恿的說:波菜,快拔劍呀!然而波菜卻忍氣吞聲的從流氓的褲下爬過去。看熱鬧的人都嗤之以鼻的說:沒有種的傢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9-06
波菜的世界25:對不起波菜,那天是我們錯了體育課,波菜在散步,這時有兩個學生,走到波菜面前。這兩個學生,就是幾天前和波菜打架的同學。他們忽相對望著,這時這兩個同學同時鞠躬說:對不起波菜,那天是我們錯了,我們不應該對你拉扯。這時老師也走過來對波菜說:波菜!那天老師罰錯你了,為什麼不對我說是他們冒犯你?兩個犯錯的學生說:波菜你原諒我們吧?波菜說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9-05